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子秦岭山内找“大师”转运 轻信福报说辞被骗40多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12-19 17:14:22
[摘要]2017年的一天,市民钱女士来到秦岭山内想寻找一位“大师”给她破解近来的诸多不顺,在山上她碰到了一位范道长。

  2017年的一天,市民钱女士来到秦岭山内想寻找一位“大师”给她破解近来的诸多不顺,在山上她碰到了一位范道长,范道长给钱女士先是所谓的中医把脉诊察病情,之后又是根据国学理论溯病源,还以易经八卦找病方,看上去头头是道,神乎其神。面对范道长的表现,钱女士坚信这位道长就是自己苦苦寻找的大师。

  诊察病情后,范道长告知钱女士需要调理身体,调理身体最好是服用新疆的“天山雪莲”,钱女士也信以为真。之后,范道长以为保证雪莲品质为借口,亲自带着钱女士奔赴新疆购买雪莲,到达新疆后范道长找借口将钱女士安排在宾馆里,自己独自带着钱女士的3万元在街边买了一万多的雪莲谎称花费二万多元。为了赢得钱女士的信任,范道长还主动给钱女士退还了买雪莲“剩下”的钱。

  两人从新疆回到西安后,范道长一直让钱女士服用“雪莲”,同时还经常给其讲“国学、佛经”以及为人处世之道,并且教导钱女士一定多做善事。除此之外,平时范道长也特别关心钱女士的生活,钱女士有任何不顺,他总是帮忙出谋划策,钱女士越来越依赖范道长,认为他就是自己的精神支柱,也越来越信任对方。

  今年2月,范道长在一次交流中告诉钱女士,她命中必有一劫,就是“财劫”,要破解“财劫”需要钱女士行善举得“福报”。范道长称,他认识的一位新加坡的慈善家非常喜欢听他讲养生,要赠他一批高档车,但是把车从香港提到西安需要几十万关税,其实他自己是有钱办理关税的,但如果他自己办关税这个福报也就是他的了,如果钱女士能把关税钱出了,卖车赚的钱捐给孤儿院,这个“福报”就是钱女士的了,同时也就破解了她的“财劫”。

  由于当时钱女士对范道长非常信任,对他言听计从,深信不疑,经过是多方筹集,钱女士共筹的40余万元分批转入范道长账户。而拿到钱的范道长则以各种借口玩起了失踪,最后连电话也无法接通,此时的钱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于是,钱女士报警,很快范某被警方抓获。据范某交代,其初中毕业后在小诊所打过几年工,略懂一些中医常识,加之自己爱读些国学书藉,便开始自行“修炼”,并在山上给人“算卦”,其见钱女士比较相信他,便打起骗钱的主意。

  近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范某。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向静 郭壮壮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涉嫌诈骗 福报 道长 财劫

上一篇:查找肇事者!市民凤城六路行走时被撞头部受伤 肇事车逃逸 下一篇:打伤运沙人致其脾脏被摘除 西安两“在逃”沙霸被批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