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狠抓安全生产管理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12-19 10:33:00
[摘要]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根基,西安航空基地始终把夯实安全基础、排查安全隐患作为重中之重,通过高强度、集中式的执法检查,扎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保持基地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根基,西安航空基地始终把夯实安全基础、排查安全隐患作为重中之重,通过高强度、集中式的执法检查,扎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保持基地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西安航空基地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系统,确定了重点监察单位、一般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单位和用人单位职业卫生执法检查对象等,创新实施“2+1”工作模式,组成2名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加1名安全专家的常态化执法工作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按照安全生产标准严格检查,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同时向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印发《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对标检查要点》等安全生产手册,指导企业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推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

  今年以来,围绕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燃气热力、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西安航空基地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截至目前,各领域共计检查440余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50余家,发现隐患900余项,现已全部完成整改,有效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继续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压实责任链条,构建齐抓共治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保持基地安全生产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便群众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