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各界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致敬改革者 跑好接力赛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晨 石喻涵 张维 2018-12-20 06:55:58
[摘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

  “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一段段金句令人振奋,暖人心扉,在陕西各界引起热烈反响,纷纷点赞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致敬改革者,为新时代呐喊。

  “我们用短短40年时间走过了其他国家上百年的发展历程,造就了当今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中国道路。”中共西安市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副教授雷军表示,西安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最重要的工商业城市之一,40年来也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发展之路,创造了古都历史的新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断开辟西安改革开放的新局面,实现西安发展的新跨越。

  解决民生问题,生活越来越滋润,这种幸福在身边随处看得见、摸得着。陕西省中共党史专家库专家、中共西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刘晓芬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是在改革开放中出生和成长起来的,可以说是改革开放实实在在的受益者,同时也是推动改革开放事业的亲历者、奋斗者。在改革开放中,我们看到的是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足,社会保障体系越来越健全,老百姓日子越来越好,国家政策也越来越好。“从我周围的人群来看,可以说绝大多数人都过上有房有车的日子,这不就是我们当年在改革开放之初设定的小康目标吗。”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拴虎表示,将结合实际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开放全方位,突出人才引进,立体化开放,顶上去跟进、走出去对接、沉下去落实。目标靠奋斗,水利工作要围绕工作目标奋斗,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圆满完成今年任务争取更好结果,为谋划明年打好基础。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是改革开放40年让我感受最直观的内容之一。”陕西省社科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兴全表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回首40年改革开放来时路,我们致敬改革者;展望未来新征程,我们既要做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改革开放的推动者、建设者。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改革开放 党要管党 改革者

上一篇:陕西省委常委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胡和平主持并讲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