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老人街头晕倒汉中女护士忙施救 获阿里巴巴正能量奖5000元

汉中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卫平 2018-12-20 07:34:13
[摘要]12月18日下午,白先生和家人带着鲜花、锦旗和感谢信,来到洋县中医医院对刘丹和医院表示感谢,刘丹婉言谢绝了白先生的红包。洋县中医医院牟文哲院长告诉记者,刘丹平时在工作中踏实认真、勤奋好学,在医院对待患者也是像对待亲人一样热情。

 

  日前,洋县某微信公众号上一篇题为《全城寻找白衣女士》的帖子引发网友关注。

  白先生在帖文中说,12月13日18时12分左右,其父亲因低血糖突发,晕倒在某商场门口人行道旁。事发路段监控视频显示,从老人晕倒到救护车到来,始终有一名身穿白色衣服带小孩的女子一直不离不弃地悉心照顾着他。她将老人慢慢扶起来,一边用纸巾帮他止血,一边接过路边服装店店员端来的一杯水喂他。

  过了一会,一名群众也上去帮忙,渐渐的,帮忙的人越来越多。后来,白衣女子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并通过手机联系到白先生和家人。直到救护车到来,老人的家属们赶到,白衣女子这才默默离去。

  “如果是我刚好遇见,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帮助他,这位善良、美丽的小姐姐为我们做出了最好的表率,小姐姐你是最棒的!”“谢谢你的善良,让我有了勇气,下次遇到这样的事一定也会伸出援手,而不再纠结……”帖文一经发出迅速引发网友们的关注,大家纷纷跟帖,为善良的白衣女子点赞。12月16日,白衣女子终于被找到了,她叫刘丹,今年28岁,是洋县中医医院儿科的一名护士。

  12月18日下午,白先生和家人带着鲜花、锦旗和感谢信,来到洋县中医医院对刘丹和医院表示感谢,刘丹婉言谢绝了白先生的红包。

  洋县中医医院牟文哲院长告诉记者,刘丹平时在工作中踏实认真、勤奋好学,在医院对待患者也是像对待亲人一样热情。医院平时对医护人员的医德教育一直非常重视,经常组织学习。刘丹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真挚情怀。

  又讯 (记者 陈卫平)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最美护士。一直褒奖凡人善举、唤醒社会正能量的阿里巴巴集团天天正能量项目,在得知洋县最美护士刘丹的事迹后,希望联合三秦都市报,让更多的人点赞善意温暖的驻足,用5000元正能量奖励向刘丹致敬。

  据悉,正能量奖励金将于近日直接发放给刘丹本人。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今年天天正能量联合三秦都市报在陕西褒奖了数十人,随着2018年进入尾声,愿这份奖励能将陕西人善良热忱的形象推广至更多人心中。记者 陈卫平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街头晕倒 女护士忙施救 正能量奖

上一篇:洋县90后女子街头救助摔倒老人 被赞"最美女护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