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国际汉唐学院落户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8-12-20 10:47:34
[摘要]由省教育厅主导的国际汉唐学院签约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未来,中外优秀文化将在这里汇聚交流,“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交流新模式将在这里诞生。

  由省教育厅主导的国际汉唐学院签约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未来,中外优秀文化将在这里汇聚交流,“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交流新模式将在这里诞生。

  12月19日上午10时,国际汉唐学院入驻沣东自贸新天地签约仪式在沣东新城举行,仪式由陕西省教育局副厅长范永斌主持。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陕西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盛义军,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出席。陕西师范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专家参加签约仪式,以及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留学生近500人共同见证。

  国际汉唐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是《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提出的重要项目,旨在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先行先试,创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新模式。学院属非营利性机构、事业单位性质,在陕西省教育厅指导下,依托西北大学进行建设,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理事会制度、市场化运作。在国内面向外国人开展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传播,与孔子学院在国外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形成互补,通过校企结合,产、学、研结合,在国内建设中外文化教育交流基地、传统艺术培训及学历教育基地、国际留学生教育基地、中国传统文化双创基地。

image.png

  在签约仪式上,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在致辞时表示,沣东新城是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功能区,承担着国家自由贸易、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及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的重要使命。近年来,沣东新城充分发挥政策叠加优势,不断探索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深入推进产城融合,积极打造营商、宜居两个最优环境先行先试区,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积极统筹国内国际资源,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一揽子”国际化、高端化、管家式的全程服务。此次国际汉唐学院落户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是加快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推行文化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自贸区创新“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机制的重要成果。

image.png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汉唐学院是西部地区“一带一路”教育文化国际推广交流的重要平台,承担着创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模式、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重任。学院将依托陕西省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推广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和世界各国文化走进来的双向交流,对促进外国人讲好中国故事具有重要意义。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表示,国际汉唐学院入驻沣东自贸新天地是学院落地生根、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节点,对学院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北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国际汉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积极统筹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文化和教育传播发展的新模式,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国际人文双向交流的高端平台。

image.png

  据了解, 2017年3月15日国务院印发的《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明确要求,“在自贸试验区设立国际汉唐学院”,国际汉唐学院依托西北大学和省内其他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旨在建设中外文化交流基地、国际学生教育基地和传统艺术培训基地,培养感知中国历史文化,理解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古典文化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拓展国际教育合作空间,推进教育资源共享,实现与孔子学院内外互补的中国文化交流传播格局。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好新“沣”景 健步新生活 | 沣东新城举行2018沣河健步走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