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成为全市首个零违法建设建成区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12-20 10:40:00
[摘要] 经过资料审核、现场检查、综合评估、媒体公示等一系列工作,近日,西安市四改两拆领导小组两拆办公室认定西安航空基地建成区已基本达到零违建标准,决定命名为“零违法建设建成区”,西安航空基地也成为全市首个建成区实现零违建的开发区。

  经过资料审核、现场检查、综合评估、媒体公示等一系列工作,近日,西安市四改两拆领导小组两拆办公室认定西安航空基地建成区已基本达到零违建标准,决定命名为“零违法建设建成区”,西安航空基地也成为全市首个建成区实现零违建的开发区。

  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以秦岭北麓违法建设专项整治为契机,向违法建设亮剑宣战,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拆除整治行动。西安航空基地从违法建设的发现、制止、上报、认定、拆除各个环节入手,科学梳理执法程序,详细制定实施方案,多个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以“白+黑”、“5+2”的节奏投入拆违行动,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执法工作,提升执法效率。

  在突进建成区“零违建”的过程中,西安航空基地绘制建成区违建地图实行“挂图作战”,对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定人定责,逐一开展入户、劝阻、处置和巩固工作,讲法律、讲政策、讲道理,使业主自愿拆除成为主流。随着行动的深入推进,西安航空基地采取组建专门机构管控、重点区域定点值守、无人机不定期巡查等多种手段综合管控辖区违建增量,与辖区物业公司紧密联动配合,严把源头关,为违法建设拆除整治行动奠定了牢固基础。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组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社会监督员队伍,鼓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控违治违行动,切实做到违法建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形成了常态化、网格化的防违控违监管机制,进而全面巩固违法建设拆除成果。据统计,西安航空基地违法建设查处整改类总计完成2.53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整改任务的337%;拆除类总计完成22.5万余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拆除任务的201%。

  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继续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携手并进、戮力同心,以高标准、严要求紧抓零违法建设建成区的长效管理,坚持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管控模式,强化常态化巡查发现机制,始终保持建成区新增违建为零的成绩,时刻擦亮全市第一块“零违法建设建成区”金子招牌,不断向外围扩展,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拆除建成区以外的违法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全区域无违建,为全市违法建设拆除整治工作实现“双零”贡献航空力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便群众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