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病人没钱缴费 西安市中心医院女医生悄悄垫付2000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8-12-21 08:18:22
[摘要] 陕西和山西,医生和患者。一笔2000元的爱心款,如同这个冬天的一股暖流,温暖着秦晋大地。“她是我一生的恩人。”山西患者说。“救死扶伤,绵薄之力。”陕西医生说。

  陕西和山西,医生和患者。一笔2000元的爱心款,如同这个冬天的一股暖流,温暖着秦晋大地。“她是我一生的恩人。”山西患者说。“救死扶伤,绵薄之力。”陕西医生说。

  ■女医生垫付2000元

  今年11月,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医生燕玉娥接收了一名女病人。

  女孩24岁,山西临汾浮山县人,正在上大学,因为颅内感染,导致持续高热、头痛。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女孩告诉燕玉娥,家里经济拮据,治疗费都是借来的,希望早点治好出院。

  燕玉娥30岁,工作4年,这般坦率的病人,她还是头一次遇到。

  住院三周后,女孩进行例行检查,结果显示,病情进一步加重,需要延长住院时间。

  “她的账户上已经显示欠费了。” 燕玉娥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住院期间,女孩母亲一直陪着,得知需要延长住院时间后,女孩母亲哭了,“她告诉我,为了这次住院,和亲戚朋友借了很多钱,该借的、能借的都借了,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12月7日下午下班,燕玉娥脱下白大褂,换上便装,独自去了医院的缴费窗口,报上女孩的住院号,在女孩的账户下,悄悄交了2000元。

  ■“她是我一生的恩人”

  这一切,燕玉娥没有告诉任何人。“不凑巧”的是,在缴完费后,她遇到了自己的领导、神经内科副主任狄政莉。

  “我还以为是小燕医生的家人生病了。”昨天,狄政莉告诉记者,在她的反复追问下,燕玉娥才不情愿地讲出了实情。

  吃惊之余,狄政莉备感欣慰。她说,作为一名年轻医生,小燕医生能这样去关爱患者,不张扬,默默做好事,令她非常感动,值得每一位医护人员学习。

  “这个钱,不能让她自己掏。”第二天,得知此事的神经内科主任王新来决定,用科室的绩效奖励,承担这笔费用,也作为全科室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心意。

  12月10日,女孩病愈出院,回山西老家。住院20多天,她一共花费了2万多元。临别时,得知燕玉娥给自己垫付治疗费一事,她特别感激,并添加了燕玉娥的微信,“回家后,凑够钱,一定给你转账过来。”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女孩小杨。“我们是外地人,家里情况也不是很好,”女孩说,回到山西老家后,她曾通过微信给燕玉娥转了2000元,但燕医生始终没有接收。“等我再到西安的时候,肯定会感谢燕大夫的,她是我一生的恩人。”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女医生 出院 垫付

上一篇:西安市民退小黄车押金排到千万位 质疑排队退款是“套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