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新建水渠和汇报长度相差十几公里 合阳县纪监委介入调查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8-12-21 08:23:56
[摘要]合阳县新池镇街道社区村干部刘中民反映,该社区张家庄村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新建农田水利灌溉项目修建长度不到10公里,与宣称的完工27.2公里相差甚远。合阳县水务局出示的相关资料显示,实际修渠5.28公里,部分资金用于修路和平整土地。12月14日,《华商报》A07版曾对此事做过报道。

  合阳县新池镇街道社区村干部刘中民反映,该社区张家庄村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新建农田水利灌溉项目修建长度不到10公里,与宣称的完工27.2公里相差甚远。合阳县水务局出示的相关资料显示,实际修渠5.28公里,部分资金用于修路和平整土地。12月14日,《华商报》A07版曾对此事做过报道。

  12月17日,华商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合阳县纪委监察委目前正就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展开调查。当日,合阳县水务局回复称:华商报报道当日(14日),县水务局、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新池镇相关负责人及村民代表就报道中相关问题进行核查。

  村民反映“汇报数据与实际数据不符”问题,回复称原展板工程项目简介为工程设计数据,而实际工程按张家村村委会要求对项目内容进行部分变更,但因工程尚未验收,也未上报,因此造成误解。

  对渠壁厚度问题,15日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水渠进行现场随机抽查,共抽查7个断面,其中2个地点是村民指定。经检测,渠壁厚度和砼强度均符合设计要求。回复还称,项目建设资金由施工单位申请、监理单位审核、建设单位核定后直接拨付至施工单位,资金使用情况目前正在审核,暂未发现异常。

  采访中,记者发现多处渠壁太薄问题,回复称:是地质塌陷造成,还发现其他地方确实存在渠面裂纹、小砂眼等情况,县水务局决定暂扣工程质量保证金,用于整改问题。目前已对渠道进行全面排查,责成施工单位拿出施工方案,待明年开春达到施工条件后修复。

  对此,有村民提出,“项目若没有问题,就应给全体村民公布相关调查结果,希望施工单位尽快修补破损处。” 华商记者 唐保虎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新建水渠 汇报长度 相差十几公里

上一篇:富平“鼎州窑”有望破解“天下第一窑”之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