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发布2018年度环境、食药十大犯罪案列 刑拘1214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12-22 06:42:29
[摘要]有人用地沟油制牛油锅底,有人制假劣染发粉,还有人不顾刺鼻气味公然非法炼铅……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全省公安2018年度打击环境、食品、药品犯罪的十大案例。

  有人用地沟油制牛油锅底,有人制假劣染发粉,还有人不顾刺鼻气味公然非法炼铅……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全省公安2018年度打击环境、食品、药品犯罪的十大案例。

  据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介绍,截止11月底,共立案1339起,涉案金额13.98亿元,公安部督办17起,省公安厅督办8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20人,刑拘1214人。

  十大案例

  咸阳 地沟油调制火锅底料3人被拘

  从2018年3月至9月中,在咸阳市秦都区人民中路正兴广场七楼川悦火锅店内,店长及两名店员等人为谋取利益,以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等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成火锅牛油锅底,供顾客食用。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3名嫌疑人被刑拘。

  榆林 使用过量明矾生产粉条2人被起诉

  2011年至2018年5月,榆林一家粉条加工厂在生产的粉条中超量添加食用明矾及山梨酸钾,销售至榆阳区多个蔬菜门市,共计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粉条5.42万斤。目前两名嫌疑人被依法移送起诉。

  西安 私囤药品加价网售3人被起诉

  从2014年开始,嫌疑人尚某华在没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天津市从各医院回收大量“来得时”牌甘精胰岛素注射液、拜糖平、格华止、尼可保等药品,通过网络加价出售给买家,共销售74种2000余盒,区域涉及全国20余省市,涉案价值约800万元。目前,涉案三人已被移送西安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汉中 网购冒牌名酒销售1人被刑拘1人被起诉

  从2018年5月起,在西乡经营烟酒商行的张某便通过微信从外省购买假冒我省知名品牌白酒共1100余件,向外销售543件。2018 年11月1日,民警将为张某提供假酒的袁某抓获归案。目前,袁某已被西乡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已移送检察院起诉。

  渭南 制售伪劣染发粉6人被起诉

  2016年4月开始,渭南6名犯罪嫌疑人使用从印度、巴基斯坦等国进口的染发粉原料,使用简陋的灌装设备分装伪劣染发粉,并通过淘宝店铺销售。累计发货20余万件,销售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涉案价值近900万元。目前,涉案6人已被全部抓获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咸阳 “中药焕颜霜”含激素20人被起诉

  2017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通过淘宝在香港注册了香港杜狄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伙同其未婚妻陈某购买原料及外包装,委托杭州某化妆品加工企业非法生产“中药焕颜霜”。该产品含有国家禁止添加的激素。二人通过微信招商的方式,发展了十级代理1400余人。销售地涉及全国30个省市,销售5万余瓶,销售金额超过1500余万元。目前,刘某等2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武功 收购废旧电瓶拆解炼铅6人被批捕

  2017年12月,李某林以每年60万元价格在310国道旁租赁一处厂房,并伙他人从河南平顶山购买了炼铅设备,随后开始收购废旧电瓶,组织人员进行拆解炼制铅锭。共计销售成品铅锭435吨左右,合计销售金额7038830元。经委托专业公司对炼铅厂周围土壤含铅量进行检测,土壤中铅含量严重超标。李某林等人的行为已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犯罪。目前,该案犯罪事实已基本查清,涉案6人被批捕,武功县公安局拟于近期将该案移送武功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眉县 农场内用土法炼油7人被刑拘2018年1月23日,张某考等人在眉县一农场内采用土法炼油被查。2017年11月初至案发期间,已非法清理运输煤焦油共计100余吨,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污染。2018年2月5日,公安机关依法对涉案嫌疑人张某考等7人刑事拘留。

  白河 河道内私自采砂两人被批捕

  自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刚、聂某斌在汉江白河段河道内私自采砂,直至2018年8月13日被白河县水利局、白河县公安局联合执法查获。据相关票据查证,二人自2016年3月7日以来,非法采砂的销售额高达320余万元。9月26日,杨某刚、聂某斌经白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武功 承包农田采挖砂石6人被刑拘

  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犯罪嫌疑人以修建鱼塘等名义,在其承包的武功一处112亩土地上采挖砂石,从中获利50余万元。经武功县国土资源部门现场勘测认定,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用途为基本农田,耕地种植条件遭到严重毁坏,且难以恢复。2018年7月18日,武功县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赵某轩、田某等6人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环境 食药 地沟油

上一篇:陕西省昨日举行首届军营开放日 英姿飒爽显功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