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信阳园林部门高压线下种高树 网友吐槽:没常识

社会新闻 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李鑫 2018-12-22 08:25:13
[摘要]识,要么就是明知故犯另有隐情。”12月21日,针对信阳市羊山新区一条高压线路下栽种悬铃木一事,信阳市一名网友如此评论到。

\

  “高压线下种悬铃木这种高大乔木,要么是缺乏常识,要么就是明知故犯另有隐情。”12月21日,针对信阳市羊山新区一条高压线路下栽种悬铃木一事,信阳市一名网友如此评论到。

  在信阳市羊山新区政和花园A区经商的王先生告诉记者,12月19日,政和花园A区北侧新五大道边的绿化带内的灌木,突然被一群工人迅速铲除。王先生介绍,这条绿化带宽约5米、长约500米,最早种植的卫矛、龟甲冬青一类的绿化灌木已经生长约10年,整个绿化带郁郁葱葱。“工人很多,不到两天时间就把原来的灌木全部铲除了。”王先生说,没有想到,今天开始,就种上了悬铃木。

  今天上午,记者在新五大道看到,原本的绿化带已经挖好了树坑,一辆半挂车满载近6米高的“树苗”,一辆吊车正在配合工人,将“树苗”吊到绿化带上方由工人进行栽种。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栽种的树种为悬铃木,树干直径约15厘米,树干上部被截断,新长出的五六根新枝也有成年人胳膊粗细。

\

  记者注意到,原来的绿化带内,悬铃木被分为两行栽种,其中一行与一条高压线路在同一条线上,被修剪得光秃秃的悬铃木树梢,距离电线最近处仅有约2米的高度。资料显示,悬铃木属落叶大乔木,高可达30米,枝叶茂盛,生长迅速。

  “有人在高压线下栽种巨大乔木,修剪过的树枝距离电线仅2米,严重威胁线路安全。”12月21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质疑在高压线下栽种悬铃木的做法,并反映给了供电部门。

  今天下午信阳供电公司职工赴现场进行了勘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网友反映情况前,羊山新区园林部门没有将此事知会供电公司。

  “高压线下不能种植高杆植物,而且这种树生长太快,今年栽了,明年生长的枝桠就会危及线路,极易导致线路跳闸,附近居民停电。我们要视树障情况把太高的树枝砍掉,避免线路安全受到影响。”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供电公司没有执法权限,只能向施工单位下发违章通知书给予提醒。

  网友王先生告诉记者,此前,政和花园A区北侧的行道树为香樟树,栽种了10余年,树木生长状态良好,树形也非常美观。但是今年夏天,已经成型的香樟树,被全部挖掉,又重新栽种了被剪得光秃秃的行道树。“沿路居民对羊山新区园林部门的做法目瞪口呆。”王先生说。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园林部门 高压线 种树

上一篇:心疼!海口一景区多株仙人掌被游客刻字破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