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6岁男童放学后右眼突失明受伤原因成谜 教育部门回应

社会新闻 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张波 张亚林 2018-12-22 08:25:00
[摘要]​12月18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报道了延津6岁男童小墩右眼意外受伤失明的消息,报道发出后却遭到延津县教体局托幼办公职人员威胁辱骂。今天下午,延津县教体局向记者发来了情况说明。

12月18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报道了延津6岁男童小墩右眼意外受伤失明的消息,报道发出后却遭到延津县教体局托幼办公职人员威胁辱骂。今天下午,延津县教体局向记者发来了情况说明。

  今年11月13日上午11时05分,在延津县启亮胜利幼儿园上学小墩被爷爷接回家,到家后便上床睡觉,起床后却被家人发现眼睛受伤。医院的诊断为:1.右眼角膜破裂伤,右眼球异物2.右眼外伤性白内障。14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了"角膜清创缝合+破碎晶体取出"手术。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的右眼已完全失明。

  由于监控视频仅显示有小朋友与小墩打闹,但并未拍到具体受伤害情形,对于孩子的眼睛到底如何受伤?家长和幼儿园各执一词。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也建议双方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解决。而家长却质疑该幼儿园未取得办学资格,是一所"黑幼儿园"。

  小墩家长认为,延津县教体局托幼办工作人员齐某是该幼儿园园长的亲属,"黑幼儿园"坚持开办数年而不被查封,怀疑齐某对该幼儿园进行了"庇护"。幼儿园园长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与齐某的亲戚关系,但对被指"庇护"进行了否认。

  包含上述采访内容的报道发出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多次接到延津县文教体局托幼办工作人员齐某的电话,指责记者的报道对其造成了严重的伤害。记者当即告诉齐某,如果认为报道有问题可以沟通,齐某也可以向报社或者新闻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也可以通过法院依法维权。但齐某依旧不依不饶,多次反复拨打电话,并在电话中对记者进行威胁、辱骂。

  19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针对受到的威胁、辱骂进行了报警处理,并将相关情况向延津县纪检监察部门与延津县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延津县主管教育的副县长刘学凤表示,文教体部门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的报道非常重视,19日上午专门开会研究此事,经调查,启亮胜利幼儿园属于"黑幼儿园",政府将坚决取缔。针对文教体部门工作人员辱骂威胁记者一事,刘县长对此表示非常生气,并数次代为道歉,表示查证后将严肃处理。

  21日下午,延津县教育体育局向记者发来了情况说明。

  关于大河报报道延津县一无证幼儿园儿童眼睛受伤有关情况的说明

  首先衷心感谢大河报对延津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2018年12月18日,大河报刊发《还我儿子眼睛新乡6岁男童右眼突失明,咋受的伤?》新闻报道后,延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尽快妥善处理,并对无证幼儿园予以关停。12月19日,副县长刘学凤召集教育、公安、消防、民政等相关部门会议,专题研究安排此项工作。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县教体局联合公安、消防部门,已于12月20日将启亮胜利幼儿园关停。同时关停了县城区其它6家无证幼儿园。目前正在妥善处理学生分流工作。

  二、对全县范围内其它无证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近日内将采取措施,全部予以关停。

  三、正在协调涉事幼儿园和受伤儿童家长,就有关问题进行协商,尽快妥善处理纠纷。

  四、县教体局对工作人员齐某进行了严肃批评,齐某也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向记者表示诚恳的道歉。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延津县 右眼失明 教育部门

上一篇:心疼!海口一景区多株仙人掌被游客刻字破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