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郊一男子缓刑期内再闹事 数罪并罚获刑1年又4个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12-23 07:52:35
[摘要]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以一起寻衅滋事案说法论理,向大家普及这一常见刑罚知识。当事人杨某因故意伤害被判处缓刑后还不到10天,竟又一次对人动起了手,最终被数罪并罚,处以1年又4个月的有期徒刑。

  缓刑期内再闹事,最终被撤销缓刑数罪并罚。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以一起寻衅滋事案说法论理,向大家普及这一常见刑罚知识。当事人杨某因故意伤害被判处缓刑后还不到10天,竟又一次对人动起了手,最终被数罪并罚,处以1年又4个月的有期徒刑。

  缓刑期内再闹事

  今年6月27日凌晨,被告人杨某和朋友喝完酒后,乘坐出租车回西安北郊住处。因发现未携带现金,无法支付车费,便想着去小区旁边一饭店内用POS机刷银行卡,换现金支付费用。

  因饭店内没有POS机设备,杨某便与店内员工发生口角,用一个小板凳砸向一名员工,幸亏该员工躲闪及时,凳子砸在了玻璃门上。之后,被告人杨某又先后对该店两名员工脸部各打一拳。

  被在场市民劝开后,杨某回到家中,手持菜刀再次来到该饭店继续闹事,用菜刀将店内两张餐桌砍坏。饭店女老板报警,杨某当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近日,未央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被告人杨某提起公诉。而在今年6月18日,杨某被抓获的前几天,其刚刚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新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宣告缓刑2年。基于此,日前,西安市未央区法院对杨某寻衅滋事一案作出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与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实行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年又4个月。

  撤销缓刑数罪并罚

  对此,检察官称:缓刑,是指对触犯刑律,经法定程序确认已构成犯罪、应受刑法处罚的行为人,先行宣告定罪,暂不执行所判处的刑罚。判处缓刑是希望被告人从中吸取教训,在缓刑考验期间接受社区矫正,改正不足。而杨某不仅未吸取教训,还置法条于不顾,更加任性妄为。

  《刑法》第七十七条规定,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犯新罪或者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应当撤销缓刑,对新犯的罪或者新发现的罪作出判决,把前罪和后罪所判处的刑罚,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决定执行的刑罚。

  检察官提醒:“感情铁,喝出血”“感情深,一口闷”的酒桌文化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倡导理性饮酒。酒量不是气量,适度才是风度。市民在饮酒时一定要注意适度,酒后犯罪依旧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缓刑期 闹事 有期徒刑

上一篇:西安身边人身边事|街头这“超载”实在太萌了 下一篇:西安前11个月677个市级重点项目 完成投资3778.63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