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感谢冷空气吹散雾霾!陕西降温明显 陕北关中气温下降10℃

综合新闻 华商报 2018-12-24 07:25:35
[摘要]未来三天,陕南多阴雨雪天气,陕北以多云为主,关中以多云到阴为主,陕南以雨夹雪或小雪为主,全省各地气温仍维持较低状态。

  22日是冬至节气,冬至开始“数九”,冬至日也就成了“数九”的第一天,也将逐步进入一年中最寒冷时段,早晨出门注意保暖。

  昨天,我省明显降温了,上午天空还飘起雪花,可惜雪姑娘来去匆匆,很快就结束了。气象专家表示,冷空气来了,可是暖湿气流不足,所以没有形成有规模的降雪。

  22日到昨天,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监测显示,陕北、关中北部大部地方气温下降6℃~10℃,关中南部、陕南气温下降2℃~4℃,西安昨天最低温为1.5℃,最高温仅3.7℃。天气虽冷,但冷空气带来的吹风天气,有效驱散了雾霾,净化了空气,持续了好几天的雾霾在昨日减弱,大家可以开窗换气了。

  最新预报显示,受高原槽东移和低层偏南气流影响,未来三天,陕南多阴雨雪天气,陕北以多云为主,关中以多云到阴为主,陕南以雨夹雪或小雪为主,全省各地气温仍维持较低状态。西安今明也将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大家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1℃~2℃

  明天 阴转多云 -1℃~7℃

  后天 多云转阴 -1℃~6℃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数九 关中 雾霾

上一篇:陕西省发布2018年度环境、食药十大犯罪案列 刑拘1214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