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家中电动车被盗 西安的哥在小区夜守一个多月抓住一个小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26 07:21:33
[摘要]昨日,黄先生说:“虽然还不知道他是不是偷我电动车的人,但还是很有成就感,也能帮别人减少点损失。”

  华商报讯(记者田睿)“我看那个小伙动作比较可疑,就喊了一声‘是偷电动车的’,刚喊完他就跑了,我赶紧和保安一起在小区门口把他堵住了。”黄先生说。

  4个月内两辆电动车被偷

  黄先生是一位夜班出租车司机,家住西安纺织城。“我们每天早上都要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4个月前电动车被偷了,过了两个月就重新买了一辆。”黄先生说,“电动车丢了后,送孩子上学不方便是一回事,主要我媳妇还经常唠叨,说我没把车看好。”

  于是,为了亲手抓到小偷,黄先生开始在小区门口夜守。“我是夜班,每天下班都凌晨两三点了,回家后就把车停在小区门口,在车里守到凌晨5点左右,路上开始有人了,我再走。”黄先生说,一个月前他开始夜守,但有时候下班晚了就直接回家了,结果,十多天前他的第二辆电动车又被偷了。

  “我媳妇当时把第二辆电动车放在楼下,我晚上下班回家后都没有发现车不见了,第二天早上送孩子的时候,才看见车锁被撬开扔在了地上,电动车不见了。”黄先生说,之后他就坚持每天夜守至凌晨5时许。

  和保安合力抓住偷电瓶贼

  “25日凌晨2时20分左右,我在车里看到一个人骑着电动车进了小区,感觉有点奇怪,就下车在后面悄悄跟着他。”昨日,黄先生说,因为小区门口停了很多车,他的车没有开灯,所以没有被发现。

  “我跟着他到一个单元楼下时,就看见他停下来,问楼下的另一个小伙在干吗,那个小伙就突然站起来,我一看他电动车的后备箱里放着修车的工具箱,感觉就是撬锁用的,就赶紧喊了一声‘是偷电动车的’,刚喊完,小伙骑着电动车就往小区里跑。”黄先生说,小区出入口只有一个门,小伙不管咋跑,最后都得从小区大门出来。

  “我正准备去追他的时候,骑电动车的人就冲我喊,让我赶紧去小区门口堵人,我才知道他们不是一伙的。”黄先生说,事后他才知道之前“跟踪”的不是小偷,而是巡逻的保安。

  “保安骑着电动车横着把大门堵住,我把小门堵住,那个小伙看大门过不去,就往我这边冲,我一脚就把他踢倒,然后和保安一起把他按在地上。”黄先生说,25日凌晨3时许,小伙被带到小区保卫室,当日上午11时许,被移送到纺织城派出所。

  昨日,黄先生说:“虽然还不知道他是不是偷我电动车的人,但还是很有成就感,也能帮别人减少点损失。”

  黄先生的朋友潘先生说,黄先生一直是他学习的榜样。“黄先生是公交分局出租车治安联防队员,平时在运营的过程中,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或者有突发事件,他都会热心帮忙,还得过好多奖状。”

  据了解,该小伙是偷电瓶的,纺织城派出所对此案正在调查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电动车 后备箱

上一篇:1200名地铁驾驶员的一天:至少每天做864次口令手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