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省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摸排整治 小区不安全物业被约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12-26 07:31:47
[摘要]昨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省综治办和省公安厅开展为期一年的治安问题突出小区整治情况向社会通报。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省综治办和省公安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摸排整治工作。

  昨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省综治办和省公安厅开展为期一年的治安问题突出小区整治情况向社会通报。

  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省综治办和省公安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摸排整治工作。全省排查出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345个,已完成整改330个,整改率达95.6%,提前完成了年初确定的整改全省80%以上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的目标。而问题易反复、情况较复杂的小区,多半又是监控设施不足,管理不够有力的老旧小区。这些小区将是下一步重点整治的对象。

  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介绍,我省各地公安机关在摸排中,先后捣毁了280个传销组织,查获传销人员2350人。通过开展居民小区摸排整治工作,公安机关对小区治安动态管控能力进一步增强,全省居民小区社会治安形势平稳,摸排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全省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摸排整治工作验收标准》包括是否有刑事案件的发生,是否有传销、邪教组织、沙霸行为,是否有黄赌毒场所,是否有加工假冒伪劣等黑作坊,是否有私藏危爆物品现象,是否有灾害事故等十项要求。据了解,这次摸排整治,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即按照《验收标准》开展工作。同时,如果小区治安问题较突出,经常性发生不安全因素,物业也要被警方约谈。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治安问题 验收标准

上一篇:西北最大花卉市场经营7年 因违法占用土地面临拆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