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命案逃犯藏寺庙4年后落网 称落发为僧自赎罪孽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26 07:43:27
[摘要]警方监控锁定了出入按摩店的杜某平。按摩店老板向警方证实,这位“常平法师”是店里常客,在眉县某寺庙出家。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 李重立)4年前,洛南县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长相酷似某著名演员的嫌疑人一直在逃,12月中旬,洛南县公安局在扶风警方协助下,将藏匿在扶风、眉县寺庙内的嫌疑人抓获。

  悬赏通缉:疑犯与明星“撞脸”

  2014年10月在洛南县城关镇,48岁的西安高陵籍男子杜某平,在凌晨持砖块将56岁的四川德阳籍男子赖某杀害后逃匿。案发后,洛南警方迅速展开对杜某平的抓捕。但嫌疑人如同人间蒸发,不见踪影。

  据当年主办此案的洛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白书敏介绍,当时全警动员,悬赏抓捕这个长相与陕西籍著名演员“撞脸”的嫌疑人杜某平,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曾专门发出协查通报,捉拿凶犯,但均未果。数年来,白书敏和他的战友们从未停止对该案逃犯的追查工作,围绕嫌疑人杜某平学历高、胆小怕事、信奉佛教和有过基建工程经历等信息,深入到邻近市县及寺院追逃。

  今年12月上旬,杜某平一副出家人装束,出现在扶风县街头。12月9日,警方监控锁定了出入按摩店的杜某平。按摩店老板向警方证实,这位“常平法师”是店里常客,在眉县某寺庙出家。12月11日,扶风警方在眉县某寺庙内将法号为“释常平”的杜某平抓获,并移交洛南警方。

  到案供述 落发为僧为自赎罪孽

  杜某平交代,2014年6月,他受人引荐参与赖某承揽的洛南县某工程建设,身为预算员的他,在老板赖某缴纳工程保证金遇到资金困难时,由他担保借到35万元高息贷款。后来,赖某资金周转困难无力偿还,借贷方向他不断催账。他多次向赖某讨要未果,两人产生嫌隙。同年10月18日凌晨,他趁同室就寝的赖某熟睡之际,用砖头连续拍打赖某头部后逃离,先后藏身于扶风、眉县等寺庙,靠自己建筑方面的知识和香客、信众供奉维持生计,偶尔会下山到按摩店消遣。

  杜某平称,他落发为僧就是为了自赎罪孽,但最终还是难逃法律制裁。

  12月25日,案件查结后,洛南县检察院依法对杜某平批准逮捕。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寺庙 洛南县 逃犯

上一篇:商洛男子酒后内急去工地解手 不慎踩空跌入十余米深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