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热身赛1:2负伊拉克 国足状态低迷亚洲杯前景堪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2018-12-26 08:31:07
[摘要]日前,国足与伊拉克进行了一场封闭的热身赛,伊拉克上半场先下一城,武磊在半场结束前点射扳平比分,下半场伊拉克再度领先,刘奕鸣染红离场。

\

\

  日前,国足与伊拉克进行了一场封闭的热身赛,伊拉克上半场先下一城,武磊在半场结束前点射扳平比分,下半场伊拉克再度领先,刘奕鸣染红离场。10人国足最终1:2不敌对手。距亚洲杯开赛还剩下一周多的时间,这场热身赛是国足在多哈进行的最后阶段的备战。球队比赛中表现出的低迷,让国足亚洲杯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伊拉克18岁小将技惊四座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此役对手,伊拉克队今年才满18岁的00后小将穆罕默德·阿里,在下半场攻入的制胜一球。阿里出生于2000年6月20日。这名小球员身高1米82,司职前锋。目前他效力于伊拉克的巴格达警察队,在伊拉克国内联赛中,他在8场比赛中打进6球,上赛季30场打进17球。他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10次,共打入6球。

  这员小将年少成名,2013年便在南京亚青会上打进6球当选射手王,而2014年再度在亚足联U14锦标赛上攻入6球穿走金靴。而2015年,4场5球的阿里则率领伊拉克U16,夺得西亚WAFF锦标赛冠军。中国球迷在为韦世豪和黄紫昌在中超的零星闪光而欢欣鼓舞之时,阿里已经在伊拉克男足大杀四方。除了本次攻破国足之外,他还在对阵亚洲强队沙特队上演过帽子戏法。令人吃惊的是,在伊拉克联赛效力的他,收入微薄,是队内工资最低的选手,属于伊拉克联赛的“低保户”球员。显然,与伊拉克这员小将相比,国足的后起之秀要暗淡许多。这也预示着,本届亚洲杯上,国足还要依靠老将支撑局面。

  状态持续低迷

  亚洲杯前景堪忧

  国足在卡塔尔多哈的备战是亚洲杯前最后的冲刺。此前,国足已经在国内进行了长期的集训。里皮认为,经过长期集训,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磨炼得比较成熟,对备战亚洲杯比较有信心,但接下来在热身赛负于伊拉克,则让里皮心里也没底了。

  这场比赛,国足在攻防两端都出现问题,一些不该出现的失误频繁出现。今年以来,国足在一系列比赛中表现低迷,与去年世预赛12强赛时的表现判若两队。而国足在亚洲杯上的目标是进入前八名。虽然排名上国足还处在亚洲前八,但从国足目前的状态看,亚洲杯小组出线都存在困难。

  国足亚洲杯被分到C组,同组对手分别是韩国(一档球队)、吉尔吉斯斯坦(三档球队)、菲律宾(四档球队)。作为二档球队的国足本该小组出线无忧,但今年以来,国足面对亚洲二、三流的球队也难求一胜。国足还将于本周五在多哈与约旦进行一场热身赛,比赛同样将封闭进行。明年1月7日,国足将迎来亚洲杯的第一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距离亚洲杯首战已经越来越临近了,留给里皮改造球队的时间也不多了。 华商报记者 梁军

  人家有“小鲜肉”我们都是“大叔”

  国足成亚洲杯最高龄球队

  国足负于伊拉克,赛后伊拉克队守门员教练佩杰科维奇认为国足有一名球员令他印象深刻,这名球员就是10号郑智,“他的比赛感觉很好,能够控制场上局势。不过,他在这一战只踢了下半场。”但当听闻郑智今年38岁时,他则大吃一惊,“几乎快赶上我的年纪,他现在不是应该担任教练?难道中国队已经没有好球员了?”

  的确,本届阿联酋亚洲杯共有24支参赛球队,中国男足是其中人均年龄最大的——29.3岁,且30岁以上的球员达到10位,这充分说明我们足球人才匮乏,青黄不接,青训发展落后。

  不比不知道,看看主要对手的年龄情况吧。日本球员本届亚洲杯的平均年龄为26.9岁,在所有球队中年龄第四小,优秀的年轻球员众多,人家都有幸福的烦恼,不知该选择谁才好,像香川真司、冈崎慎司等老球员都没有入选日本国家队。韩国球员平均年龄是26岁,伊朗是27岁,澳大利亚是27.2岁。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比赛全程封闭,严防技战术泄露

  国足多哈热身赛秘密进行

  国足在多哈与伊拉克的热身赛采取全程封闭的方式,不准外界录视频。这场比赛国足1:2输了,但输球的过程外界还无法看到。而接下来国足在多哈与约旦队的热身赛,也将对外全程封闭。

  在抵达多哈后的几日,国足将士首要是以习惯气候和调整时差为主。多哈是国足冲刺亚洲杯最后的备战地,其间,球队要进行两场热身赛,一场是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另一场是28日与约旦的热身赛。据悉,为了排除干扰,同时也是为了防止技战术秘密提前泄露。国足在多哈的两场比赛采取了全封闭的方式。这样,对阵的双方都可以放心大胆演练阵型和战术打法,不至于军情外泄。

  大赛前的热身赛采取封闭方式,也并非国足一家,而在大赛前各支球队训练和比赛对外封闭的方式,也是一种常态性的做法。国足亚洲杯首战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已经先于国足11天抵达多哈,他们将组织三场全程封闭的热身赛。可见大赛前各队都是小心翼翼,严防军情泄露。 华商报记者 梁军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国足 亚洲杯 备战 里皮

上一篇:1200名地铁驾驶员的一天:至少每天做864次口令手势 下一篇:日本史无前例“开国门” 5年引进34.5万劳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