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铝含量超标9倍多 西安5旬男子卖“毒油条” 获刑8个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6 19:08: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c233b7dd6ad7.jpg

小吃店开业不足百天,店老板就被抓了,是因为所卖油条中添加了大量明矾。

  今年4月6日,53岁的安徽芜湖市男子陶某租赁未央区新房社区某门店,经营一家小吃店,包括油条、包子、稀饭、豆浆、米线等。7月18日,未央区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对陶某所炸油条和加工油条的生面团进行抽样提取送检。经检测,陶某生产的油条铝残留量为916mg/kg,用于加工油条的生面团的铝残留量为861mg/kg,超出国家相关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要求铝残留量≤100mg/kg的标准。经鉴定,人长期过量食用涉案油条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

  灞桥区检察院认为,陶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超过国家标准的添加剂,足以造成严重食源性疾病,应当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油条 明矾 食品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