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号线最高票价8元 半年后地铁日均客运量将突破300万人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7 06:47:42 编辑:王翠萍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我今天出门办事,从大差市到大雁塔,正好碰上四号线开通,赶紧上来体验一下,感觉非常棒,出行更方便了。”12月26日上午10时,备受关注的西安地铁四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包括刘先生在内的很多市民第一时间登上四号线体验。

  上午9时许,西安地铁在大雁塔换乘站站台上举行了简单又热烈的开通仪式,大学生代表、新市民代表、创业者代表等各行各业代表受邀乘坐了首班车。“我家是重庆的,之前在西安上大学,现在不但是新西安人,也是西安女婿,这几年亲眼见证西安的巨大变化,对这座城市充满期待。希望接下来西安每年能新开通一条地铁线。”新市民代表田先生说。

  10时许,从北客站开往航天新城的地铁上,乘客集体为新开通的四号线点赞。

  四号线开通后,二号线站台与四号线站台之间,共有八台电扶梯供乘客换乘,这样乘客可以在站台层通过电扶梯直接换乘,减少了换乘时间和距离。这也是西安地铁首次采用八部电扶梯实现换乘。

  在开通现场,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葛党朝,就四号线开通后市民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票价

  继续采用里程计价制最高8元

  华商报:四号线运营时间是怎样的?票价如何?

  葛党朝:四号线运营时间拟定为6:00-23:00,运营服务17小时。分设工作日、非工作日,其中,工作日时刻表分高、平、低峰期,上线列车30列,行车间隔4分10秒;非工作日时刻表分高、低峰期,上线列车28列,行车间隔4分40秒。

  四号线继续采用里程计价制,0-6公里2元;6-10公里3元;10-14公里4元;14-20公里5元;20-26公里6元;26公里以上每增加8公里增加1元,四号线开通后线网最长里程为39.69公里(保税区-大雁塔-航天新城)。在现行票价规则下,四号线开通运营后线网最低票价为2元,最高票价为8元。其中四号线单程最高票价为7元,四号线换乘一号线最高票价为7元,四号线换乘二号线最高票价为7元,四号线换乘三号线最高票价为8元。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量 地铁换乘站 四号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