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华商网“群众呼声”报告:15793条发帖情系民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27 13:48:31 编辑:雷晓娟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22.jpg

  义务教育亟待变革 家长盼加快学校建设

  2018年,义务教育的问题在西安异常凸出。家长不满意的地方在于民办与公办学校傻傻分不清楚,民办强于公办,还有今年推出的摇号+面谈的小升初新政,以及对于学区划分的质疑。

  今年学区划分之前,《群众呼声》收到了来自日化子校学区的家长投诉。这所学校原来是日化企业的子弟学校,后来转变成了公办学校,划分了学区。家长对于这所学校并不满意,因为它的教学设施太陈旧,甚至没有独立的操场。

  这所小学的任务是什么?它要承担学校周边十五个小区的适龄儿童的上学。据网友统计,这15个小区每年基本有近千名孩子需要幼升小。先不提教学质量,就连保证所有适龄儿童入学都难。

  问题背后呢?原本这些小区周边是有一块教育用地的,但是却被占用了,原先开发商承诺的学校根本不见踪影。所以我们需要来帮这些家长传递声音,其实他们要的真的不多,就是一所像模像样的公办学校而已。

  华商网、华商论坛报道后,教育部门领导很快去了这家学校,提出了解决这个学校学区孩子上学问题的针对性方案。为教育部门点赞同时,也不得不反思,是谁在非法占用教育用地,监管部门是否有责任?

  根据这些网友的发帖可以看出,西安家长普遍认为住居住附近学校班额过大,盼望加快建校速度。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群众呼声 民生观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