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险的偏方!男子3天连续用动物苦胆泡水喝致中毒病情危重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18-12-27 14:50:01
[摘要]27岁的李邦蔺已经在医院躺了24天,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害了他的是一剂偏方,因为胃病久治不愈,他选择用猪、牛、羊、鸡、狗的苦胆泡水喝,每天三次,连续喝了三天,人就不行了。

27岁的李邦蔺已经在医院躺了24天,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害了他的是一剂偏方,因为胃病久治不愈,他选择用猪、牛、羊、鸡、狗的苦胆泡水喝,每天三次,连续喝了三天,人就不行了。

12月2日晚,在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石宝镇红坝村的老家发病后,他被紧急送到县城医院,随后又连夜送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抢救。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中毒抢救病房主治医师张健介绍,李邦蔺入院后,先后两次在重症监护室救治了11天,目前虽然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但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12月26日下午,讲起目前的病情,李邦蔺和母亲数次落泪。


找偏方治胃病

五种动物苦胆泡水喝

躺在病床上的李邦蔺依然很虚弱,讲起目前的病情,他和床边的母亲数次落泪。李邦蔺介绍,他在成都一家房产公司做销售,平时工作很忙,胃病发作后,常常没有时间好好治疗,之后越拖越严重。

因为多次就医,又久病未愈,11月下旬,他回到老家治疗,一个亲戚介绍经验,称自己以前得病用猪、牛、羊、鸡、狗五种动物的苦胆泡水喝,最后病愈。李邦蔺决定一试,亲戚帮忙找来五种苦胆。

“几个苦胆泡在一起,黑得像墨水。”李邦蔺说,当时自己心里也嘀咕,这个能喝吗?但想到偏方治病能节省很多,治病心切的李邦蔺还是坚持喝了,每天三次,饭前口服几滴,接连喝了三天,便出事了。

12月2日晚上10点过,李邦蔺感到难受,起来找水喝,随后晕倒在门边。母亲邱天琴搂着他眼看不行了,“口里淌清口水,鼻子冒出泡沫。”邱天琴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李邦蔺被救护车拉到县医院进行抢救,但因为病情严重,又连夜转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多达11项病症 住院20多天

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

在医院为李邦蔺出具的医疗证明上,写着急性苦胆水中毒、脓毒血症、感染性休克、消化道出血、肺部感染、尿路感染、多器官衰竭、缺血缺氧性脑病、呼吸衰竭等多达11项病症。

邱天琴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入院至今,李邦蔺在重症监护室躺了11天,期间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仅3个小时,又进了重症监护室。目前,李邦蔺虽然已经在普通病房躺了10多天,但主治医师张健介绍,李邦蔺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张健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李邦蔺现在主要问题是血液感染,血液感染至少需要两个星期的抗感染治疗,患者目前已经治疗了一段时间,但血压还很低,并有消化道出血症状。

家境困难

平时主要靠他赚钱养家

李邦蔺的姐姐李明叶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现在远嫁湖北,两个孩子,大的2岁,小的几个月,已经无力帮助弟弟。而父母已经年迈,还有一个妹妹在县城读中学。

李明叶说,虽然家里目前养了12头牛,但一时卖不出去,为了发展养殖,今年8月父亲已向银行贷款6万元。弟弟与未婚妻原定于2018年底结婚,准备装修婚房(老家自建房),家里无任何积蓄便在亲戚朋友借款3万元。

李明叶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弟弟住院后,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她在轻松筹上为弟弟筹款,截至12月26日下午6点,已筹款5980元,目前水滴筹筹了31640元,已申请提现,弟弟打工的公司也发起了募捐。

但对于治疗费用来说,目前依然还有巨大缺口。李明叶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到12月24日,弟弟的治疗费用就达9万多元,在向医院缴纳了3.5万元后,还欠医院近6万元。李邦蔺的医疗费用,记者从医护人员处得到了证实。李明叶说,家里已向亲戚借了1万多元,自己也从信用卡刷出来的3万元。

李明叶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弟弟从小就很懂事,踏实,能吃苦,中专毕业就外出打工,过去10来年,家里基本上靠弟弟挣钱。

医生介绍:

动物苦胆有毒,不能随便吃

张健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医院每年都会收治到动物苦胆中毒的患者,说明动物苦胆治病的偏方在民间流传甚广,比如很多人认为,鱼苦胆有情热功效等。

张健介绍:

动物苦胆能不能治病,目前尚无准确论证,但很多动物苦胆可致中毒,确是事实。

不仅是动物苦胆,包括所有民间偏方,服用都需谨慎。生病后,最好的治疗,还是到正规医疗部门就诊。

张健说,动物苦胆中毒,可能导致多器官损伤,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

就过去医院收治的患者来看,鱼苦胆中毒患者居多,主要症状是导致肾功能衰竭。李邦蔺这种多种动物苦胆中毒的情况,以前比较少见,而他的中毒现象也非常严重。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偏方 动物苦胆 中毒

上一篇:90后女博士私企工作两年就任福清市副市长 官方:社会实践挂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