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奇葩!女子听信"挨打可养生" 一年半被打256次右眼失明

要闻 新晚报 2018-12-27 14:49:56
[摘要]​在民间,类似“神奇”的保健疗法数不数胜,形形色色的“保健神招”让人目瞪口呆。

在民间,类似“神奇”的保健疗法数不数胜,形形色色的“保健神招”让人目瞪口呆。

“火疗养生”“鸡血疗法”或许已经见怪不怪,但“尿疗”治百病、“罂粟能止咳”这种极限操作听上去简直匪夷所思!

偏方到底能不能治大病?还有哪些“保健迷魂汤”?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

挨揍可以养生?

我看你是该挨揍了

前些时,一个叫做“自然冲击疗法”的民间疗法受到关注,简单来说就是——挨揍。

哈尔滨一名女士因听信“挨打可以养生”的说法,一年半里头被打了256次,每周要打两到3次,每次1个小时。打眼睛、打头部、打全身各处,这打着打着到后来右眼失明了。

人家养生馆的工作人员说:没关系,接着打就能康复……于是就接着挨打,打着打着左眼也失明了,这个时候才去医院,最后造成九级伤残。

专家表示,拍打损伤不仅会加重肾脏负担,如果拍打太用力,还会伤及一些离体表比较浅的器官。

保健品能治病?

不能替代药物

对于社会质疑的权健系保健品,几位专家这样说——

北京人福中医医院院长吴广海:火疗是传统中医火灸疗法的简称,确实在国内许多三甲医疗机构都在使用。但权健的火疗有没有问题还有待权威机构认定。

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权健产品的有效性和真实性一直都受到整个业界的质疑,它的运营模式也游离于传销和直销之间。我们从整个产业端结合渠道和消费端来看,权健存在着很多不规范的宣传及推广模式。

瞭望智库食品行业研究员王先知:权健旗下的保健品是不是真正有效,需要国家权威监管部门来鉴定。但是需要指出的是保健品对健康仅仅是有辅助作用,而不能取代药品。得病后还得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某些机构打擦边球忽悠病重乱投医的消费者,不仅是不道德,也违法了相关法律。

“包治百病”?

万不可信!

江湖上,总有一些“神医”打着“祖传秘方”“包治百病”的旗号行骗,碰见这类耸人听闻的“大师”“大仙”一定要格外小心。

“绿豆神医”张悟本曾在湖南卫视的《百科全说》节目上宣称“绿豆汤可治百病”。

张悟本

事实上,这个名医是个彻头彻尾的假郎中,从学历到职业资格全都是假的。

绿豆汤虽有清热之效,但治百病却是万万不能。最后张悟本因脑梗入院治疗,绿豆汤也没能让他保持健康。

神乎其神的“尿疗治百病”前一阵也备受关注,甚至还注册了“中国尿疗协会”。 该协会宣称喝尿能治疗骨折、口腔溃疡、便秘、外伤等,甚至帮割过肺的肺癌患者长出新肺……

其实,这家协会的前身是一个未经民政部批准违规挂靠的机构,早已被撤销资格。在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中,“中国尿疗协会”赫然在列。

类似的事件不在少数,由于现代医学对很多慢性病、危重病和疑难杂症认识有限,因此让江湖骗子有了可乘之机。

头骨磨粉治精神病?

你先治治自己的病吧

2015年7月,江西省进贤梅庄镇出现多起骷髅头盖骨被盗事件。原来是一个村民的女儿患有精神病,因没钱治病并听信“以形补形”的传闻,就盗窃头骨磨成粉给女儿治病。不过在大量使用后,也不见有丝毫好转。

放血可以强身?

要放放你自己的

2017年3月,泉州市第一医院,一名被下达病危通知的男童刚过危险期。原来男童的外婆迷信放血可以强身,所以在孩子身上扎了30多针导致血流不止,慌了神的父母才带着孩子去医院,差点要了孩子的小命。

生吃蝌蚪强身健体?

怕是吃了一堆寄生虫

民间曾传说吃蝌蚪能清火,有些人还真信了。一名家长真的给孩子喂食活蝌蚪,希望吃完可以强身健体。

专家指出,很多地方都有生食蝌蚪“清热降火”的习俗,然而这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并且蝌蚪中含有很多寄生虫。

罂粟籽油能止咳?

千万别瞎吃

2016年2月,苏州一个10个月大的女婴因为身体不好,伴有咳嗽症状,奶奶为了治愈孙女,就给她喂食罂粟籽油止咳,女婴病情加重,事后被送医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

敷猫毛治烫伤?

只会感染!

最近,中山市博爱医院小儿外科急诊来了个被开水烫伤了3天的小朋友,小朋友的创面“长”满了密密麻麻的毛,仿佛“金刚狼”,原来家里老人相信偏方,说猫毛可以促进伤口愈合,结果导致了小朋友伤口感染。

除了上述疗法,还有“花椒面能止血”“撞树能治病”等奇葩养生之道。

树疗——“里面的树听着,你已经被包围了……”

总之,围观就好,千万别尝试啊……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民间疗法 挨打养生 右眼失明

上一篇:雪要来了?陕西全省气温最多要降10℃ 14条公路或受影响 下一篇:男子借同事40万摇号购房约定摇中给10万 结果却闹上法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