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抢劫乘客刺死车主 16年后4疑犯被泾阳警方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8 06:55:50 编辑:王翠萍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2048_副本.jpg

  跨省追凶 破获16年前抢劫杀人案

  16年间,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泾阳县警方对4名犯罪嫌疑人的缉捕工作从未间断。今年,泾阳县刑侦部门在对命案积案各类线索再次梳理后,将该案列为重点案件开展调查。

  通过大量摸排走访,警方追踪锁定该案主要嫌疑人宋某(男,50岁,三原县人)、史某(男,49岁,三原县人)藏匿于山东菏泽市和河南省三门峡市。得知这一情况后,泾阳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分赴山东、河南开展抓捕工作。12月14日,专案组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史某、宋某。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伙同郑某(男,46岁,三原县人)、张某(男,45岁,三原县人)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专案组民警继续开展抓捕工作,于12月19日上午在三原县渠岸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12月23日在甘肃省天水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嫌疑人:盗窃不成变明抢

  12月27日,犯罪嫌疑人宋某说,此前他们几人并不认识,一次偶然吃饭聚在一起后,商议一起盗窃钱财。案发当天,4人乘坐事发长途客车,在对车上一名女乘客实施盗窃时被发现,遂实施抢劫。看到车主谢群喜上前阻止,宋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医用剪刀将谢群喜捅伤。

  作案后,4人分开逃窜,再没有互相联系。多年来,宋某一直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后变换身份在山东娶妻生子。“这些年从来不敢给外人提及当初犯下的事,甚至结婚后也不敢对妻子提及。”宋某说,他为自己犯下的罪行忏悔,现在终于不用再过担惊受怕的日子了。

相关热词搜索: 疑犯 抢劫 追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