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唐不夜城提升工作基本结束 市民行走中用脚“弹钢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28 07:10:46
[摘要]走在大唐不夜城的步行街上,突然听见音乐声,正四处探寻声音从哪儿传出来时,才发觉原来是自己用脚弹奏了一段钢琴曲。

碳钢请.jpg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摄影 邓小卫)走在大唐不夜城的步行街上,突然听见音乐声,正四处探寻声音从哪儿传出来时,才发觉原来是自己用脚弹奏了一段钢琴曲。

  大唐不夜城经过数月的提升改造,近日,终于揭开了部分神奇面纱。昨日上午10时许,西安下起了大雪,华商报记者来到大唐不夜城,在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门前看到了4段钢琴模样的步行道路,步行街两侧各有两段,总长100米左右。人踩在“钢琴键”上就可以听到钢琴声,“琴键”还会亮灯变色。走在上面连续踩着“钢琴白键”就能听到一段连续的音节,随意跳跃、行走便可以演奏一首钢琴曲。

  记者体验时,一对老夫妻手拉手走上这段“钢琴”步行街,刘女士说,26日晚她在微信上看到大唐不夜城新开放了一段可以发出声音的步行街消息,昨日上午就赶来现场看看。随后,刘女士还激动地左右来回跳了几下,听着音乐的变化。

  刘女士的老伴赵先生说:“这个特别有新意,老人、小孩不管谁都可以适应,都能站上面玩一下。”

  “我们平时逛到大雁塔南广场就回去了,没有来过大唐不夜城,这是第一次,没想到现在修得这么好了,这个可以出声的路面也特别有意思。”刘女士说,白天她和老伴就是来“侦查”一下。“这个晚上灯光一打,效果肯定特别好,等孩子下班了就让带着孙子一起再来一次。”

  赵先生是沈阳人,和老伴两人来西安旅游。“我们一个月前就出来旅游了,去了上海、昆明、丽江等,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音乐道路。”赵先生说。

  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4段“钢琴”道路是12月25日开放的,晚上会有更多的人来体验。“大家都是来回跑着玩,那会儿的音乐声和灯光效果应该是最好的,除了这里,再往南走还有一个新修好的喷泉和一段踩上去会亮灯的道路,都挺有意思的。”

  据了解,大唐不夜城的提升工作已基本结束,在收尾的同时,也不断完善“中国年”的相关装饰工作,预计明年1月28日即小年夜前完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钢琴 大唐不夜城 琴键

上一篇:西安机场城际线明年开通 半小时内北客站到机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