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泾河新城消防大队全程贴心服务企业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8-12-29 12:57:03
[摘要] 距离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开业还有两天的时间,某名牌童装商户杜先生今天带着所有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申报材料,来到了泾河新城消防服务大厅递交。

  距离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开业还有两天的时间,某名牌童装商户杜先生今天带着所有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申报材料,来到了泾河新城消防服务大厅递交。杜先生告诉记者,从10月中旬正式进场装修这是他第一次来跑消防报备方面的事务。在此之前,他通过电话已经咨询到需要准备的材料,并在装修前期和装修期间多次向泾河新城消防大队进行咨询,而泾河新城消防大队都提供了“上门服务”,为商户提供了全程指导的贴心服务。

image.png

  (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资料提交过程)

  杜先生说,之前他们的品牌也在其他地方落户,跑消防类的事务实在是件令人头疼而且非常繁琐的事。但没想到在泾河新城,这件事变得如此简单便捷。从装修前的消防设计备案到资料审核,再到施工期间的方案调整,再到竣工验收,消防安全检查,这一系列的工作都得到了泾河新城消防大队的全程指导。

image.png

  (泾河新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录入资料并审核图纸)

  记者从泾河新城消防大队吴参谋那里了解到,一直以来,“审批事项最减、办事效率最高、发展服务最优”这些理念都是该大队在审核验收工作中不断为之努力的目标。泾河新城消防大队推出的“上门服务”、“全程指导”这些服务方式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只有工作人员多跑路,才能兑现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泾河新城消防大队主动倾听企业意见,推动企业建设项目的进度,组成技术服务组深入企业进行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答疑解惑中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吴参谋告诉记者,具体到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这个项目上,由于商户众多,为便民服务群众,他们组成了专项服务小组,从10月份开始平均每周都要进行三次的日常巡查,这中间还不包括商户主动提出问题需要上门服务解决的。虽然他们跑了很多次,但是为商户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也提前规避了许多因为装修不当造成的安全隐患。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西咸新区消防支队制定了18条措施。其中实行消防审批“容缺处理”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所谓“容缺处理”就是申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消防备案抽中项目审查以及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时,对于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其他申报材料有欠缺的,消防机构先予以容缺受理并实质审查。其他申报材料作为非要件资料,由消防机构受理时填写《容缺受理告知书》,提醒建设单位5日内补齐资料。吴参谋告诉记者,容缺处理最大的好处就是商户不需要因为暂时缺失一些非要件材料而重新申报,可以一边对已经提供的要件材料进行审核,一边有足够的时间补齐缺失材料,不需要商户反复填表、重复提交有关资料,从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行政审批的效率。

  优良的营商环境已经成为吸引投资的重要因素,目前泾河新城区域内各行政单位都主动提升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举措,助力泾河新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而消防方面涉及关乎安全的同时又要做到提高行政效能,从泾河新城消防大队的实际工作中我们看到了改变,同时也看到了入新城企业满意的笑脸。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店小二”服务为泾河新城商户解决开业前夕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