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西安连续两年实现农民工欠薪案件、人数和金额“三下降”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12-29 18:42:14
[摘要]12月29日,西安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华商网讯 12月29日,西安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市共协调处置欠薪案件2217起,为6367名劳动者追讨劳动报酬7544万元,欠薪案件、人数和金额同比分别下降16.5%、8.1%、17.1%,连续两年实现了“三下降”。

  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同时,西安市重拳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公安机关立案查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63起、刑事拘留17人,法院判决3人。公布32起欠薪案件典型案例,将391户存在欠薪行为的企业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发挥了强力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50人以上群体性事件或造成严重后果的极端事件。

  目前,全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共设立欠薪问题投诉接待窗口27个、开通投诉举报电话29部,及时受理、跟踪处理农民工投诉举报的欠薪问题。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工资支付保障 欠薪案件

上一篇:2018“群众呼声”报告:15793条发帖情系民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