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企合力团投资91亿元 助力陕西省脱贫攻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蒋华 2018-12-30 07:35:32
[摘要]12月29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国资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合力团年度工作总结会,9个合力团团长单位分别对合力团工作推进情况做了汇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对合力团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华商报讯(记者 蒋华)12月29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国资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合力团年度工作总结会,9个合力团团长单位分别对合力团工作推进情况做了汇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对合力团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国资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合力团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立足贫困地区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聚焦产业扶贫主线,遵循“宜工则工、宜农则农”的原则,依托产业基地、园区建设,通过组建产业扶贫开发公司、建立产业扶贫基金平台等模式,因企制宜、因地施策,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扶贫产业。安康合力团与地方农业企业紧密结合,在实现产业脱贫方面做出了积极成绩,汉中合力团的玉文化产业项目,渭南合力团的优质小麦种植、有机奶山羊养殖产业,榆林合力团的红枣、黄芪深加工项目,商洛合力团的核桃壳、板栗壳活性炭加工项目,铜川合力团的万吨冷链仓储深加工项目,宝鸡合力团的汽车零部件加工项目,咸阳合力团的农产品物流与采购示范基地,延安合力团的延长油气伴生气项目等,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和贫困群众的创收、增收打开了局面,创造了条件。

  据介绍,截至11月底,9个合力团共计对接项目124个,开工项目100个。其中建成投产项目42个,已投资金额91亿元,带动就业人数16413人、带动贫困户19516户。消费扶贫投入2193.6万元,带动贫困户4611户。

  邹展业强调,企业与地方在产业扶贫规划上要强化融合,通过找好点、站准位、强互动解决好怎么进的问题;项目推进要与地方脱贫攻坚任务充分结合,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项目投资说到底是要解决区域经济发展问题,要给地方财政带来收入,继而反哺农业和贫困人口;公司运作要与地方扶贫产业载体密切结合,解决好效果不明显的问题;推进各项工作要与落实就业扶贫无缝结合,解决好日常性问题。国企合力团要戮力同心,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国企合力团 投资91亿元 脱贫攻坚

上一篇: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施工 案板街将暂改为南北双向通行 下一篇:西安房管局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已惠及16万户家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