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从太行山到西南局》新书座谈会 在西安举行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8-12-30 11:31:51
[摘要]12月18日,由人民出版社主办的《从太行山到西南局——雷保生革命生涯纪实》新书座谈会在西安举行。人民出版社、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铜川矿业公司、西咸新区管委会、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承办。

12月18日,由人民出版社主办的《从太行山到西南局——雷保生革命生涯纪实》新书座谈会在西安举行。人民出版社、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铜川矿业公司、西咸新区管委会、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承办。

image.png

本书传主、现年97岁高龄的老同志雷保生,系陕西渭南人,1938年在陕西洛川参加八路军,先后任何长工、滕代远等领导的警卫员;1945年8月开始,任二野司令部警卫参谋,负责刘伯承、邓小平等领导的警卫及内务工作。全国解放后,任西南军政委员会保卫部副科长兼侦察队副队长。1958年,主动要求回陕西老家工作,献身煤炭事业,曾先后任中共铜川市委常委、铜川矿务局党委副书记,煤炭工业部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西安分院副院长。1984年离休,享受副部级医疗待遇。

《从太行山到西南局》一书,依据雷保生老人的口述整理而成。通过雷保生的独特视角和亲身经历,全书以大量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何长工、滕代远等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太行山抗战的斗争生活。本书为新时代党员干部、青年学生树立和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提供了一份生动的历史素材。

image.png

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在座谈会上谈到,由于长期在刘、邓等老一辈革命家身边工作,雷保生老人的记忆就像是一座独特的历史富矿,他的视野和经历,一般人难以企及,他的回忆和口述,为人们认识这段历史提供了独特的角度,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和思想教育意义。

image.png

在座谈会现场,雷保生老人深情讲到:“干了几十年的革命事业,也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今天的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共产党人的品德和思想,在这个时代更要发挥更好的作用。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更要发扬光大。生在这个时代,我很幸运,更希望咱们的国家越来越好!”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从太行山到西南局》新书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