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昨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今关中局地有中到重度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毛蜜娜 2019-01-02 07:03:34
[摘要]昨天是2019年元旦,迈入新一年,西安的温度依然低迷,早晨最低温仅有-7.3℃。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预报预警组1月1日17时的最新会商结果认为:未来12小时西安市气象条件晴间多云,风力2级,预计1月1日空气质量为中-重度污染,2日为中度污染,3日为中-重度污染。

  昨天是2019年元旦,迈入新一年,西安的温度依然低迷,早晨最低温仅有-7.3℃。西安昨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监测显示,昨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有小幅下降,仅岚皋在0℃以上,具体分布:陕北大部-18℃~-13℃,最低定边-18.6℃;关中大部及商洛-12℃~-7℃,其中西安城区-7.3℃。白天随着太阳的照射,温度缓慢爬升,截至1日下午3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5℃~1℃;关中大部-2℃~2℃,西安1.5℃;陕南大部-2℃~4℃,最高安康白河为4.4℃。

  最新预报显示,受高原槽东移影响,3-4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今天白天陕北、关中晴间多云,陕南多云,关中部分地方有中到重度霾。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显示:1月1日0时至18时,西安市空气质量整体处于中-重度污染状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预报预警组1月1日17时的最新会商结果认为:未来12小时西安市气象条件晴间多云,风力2级,预计1月1日空气质量为中-重度污染,2日为中度污染,3日为中-重度污染。

  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稿)》规定,经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信息,从2019年1月1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应急响应)。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确需户外活动或作业的,应采取防护措施。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户外体育课、运动会等活动(在室外停留不超过30分钟的教学参观、社会实践等活动不受影响)。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毛蜜娜 通讯员 浩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霾 -6℃~5℃

  明天 小雪转阴 -6℃~4℃

  后天 阴 -2℃~0℃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 重污染 关中

上一篇:西安冬季供气不足严重影响供暖 能否推动热源多元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