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各国领导人发表新年致辞 特朗普10秒发言“抱怨”加班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02 07:17:37
[摘要]韩国媒体称,值得注意的是,朝鲜中央电视台今年史无前例地公开了金正恩身穿西装步入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大楼的场面。考虑到天皇换代,安倍表示“面向平成之后的时代,把今年作为‘开拓日本明天’的一年”,自己“将站在最前列”。

\

\

  特朗普:你们在玩,我还在工作

  金正恩:半岛无核化决心坚定不移

  文在寅:力争实现不可逆转的和平

  普 京:提高生活质量是来年的首要任务

  安 倍:将推进战后日本外交“总决算”

  默克尔:担忧国际合作理念被抛弃

  ……

  为迎接2019年。各国领导人纷纷近日发表新年致辞,有的谈及内政外交,有的抱怨还在工作,风格各不相同。

  >>美国

  特朗普:你们在玩,我还在工作!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10秒新年祝福视频。

  他说:“今晚我在白宫上班,你们在外面尽情欢乐,但我不怪你们。祝你们玩得开心,我们将拥有很棒的一年,祝大家新年特别特别快乐!”

  1月1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11天。由于特朗普与民主党在美墨边界墙预算问题上互不相让,美国政府“停摆”的现状延续到了2019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表示,“混乱的2018年可能只是2019年的热身”。

  >>朝鲜

  金正恩:半岛无核化决心坚定不移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坚定意志,并表示愿意进一步发展朝美关系,随时准备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会晤。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1日播出的金正恩新年贺词讲话视频,金正恩在谈及朝美关系和朝鲜半岛无核化时表示,构筑朝鲜半岛永久和平机制,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是朝鲜党和政府不变的立场和他本人的坚定意志。

  金正恩说,如果美国能对朝方的先行主动举措采取值得信赖的措施,以相应的举措作出回应,两国关系将能更好更快地前进。

  他表示,对于朝美关系,就像北南关系迎来大转变一样,凭借双方努力,未来一定能取得好的结果。

  他还表示,有意无条件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强调加强自主发展能力是要务。

  韩国媒体称,值得注意的是,朝鲜中央电视台今年史无前例地公开了金正恩身穿西装步入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大楼的场面。当天金正恩坐在沙发上发布了2019年新年贺词。

  >>韩国

  文在寅:力争实现不可逆转的和平

  新年第一天,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发文,承诺将尽最大的努力实现和平,并造福于民。

  文在寅写道:“己亥年已到来,希望能走访家家户户并送上诚挚的问候,热切期盼新的一年全民和谐共生、幸福安康,我将努力弥补过去的不足,让全民生活过得更好。”

  文在寅表示,自己满怀激情地走上国民点亮的和平之路,将力争让和平红利惠及民众,实现不可逆转的和平。“今冬我绝不会忘记照亮世界的烛光精神,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幸福。”

  >>俄罗斯

  普京:提高生活质量是来年首要任务

  由于俄罗斯境内有多个时区,远东地区多个地区的居民较莫斯科提前迎接2019年新年。莫斯科时间2018年12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2019年新年致辞。

  普京表示,俄罗斯从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帮手,要想解决迫切问题,全国上下必须凝聚成一个团结一致的强大团队。

  普京说,俄罗斯在经济、科学、教育和医疗保健方面都面临挑战,提高生活质量是来年的首要任务。

  >>日本

  安倍:将推进战后日本外交“总决算”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日发表新年感言,谈及日本外交与国内经济政治等问题。

  外交方面,安倍例举与俄罗斯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美朝首脑会谈、日中新时代的到来,宣称“在迎来巨大转机的情况下,将果断推进战后日本外交的总决算”。他谈及6月将在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称“将迎来世界各国领导人,会成为日本在全球中心闪耀的一年”。

  考虑到天皇换代,安倍表示“面向平成之后的时代,把今年作为‘开拓日本明天’的一年”,自己“将站在最前列”。

  >>英国

  特雷莎·梅:脱欧英国才能转危为安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发布的新年致辞中继续向议会施加压力,她在致辞中表示“如果议会支持脱欧协议,英国才能转危为安”。

  英国《卫报》称,梅的此番表态显然是因为圣诞节期间与欧盟领导人进行一系列通话后,对方未就脱欧协议做出任何让步。特雷莎·梅在新年致辞中还表示“2019年是搁置分歧和一起前进的一年”。

  英国定于3月29日正式“脱欧”。本月9日英国议会下院将重新启动“脱欧”协议辩论,预期持续至10日。投票表决将在14日开始的那一周举行。

  >>德国

  默克尔:担忧国际合作理念被抛弃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新年致辞,她表示,2019年世界面临的三大问题是气候变化、移民和国际恐怖主义。

  “解决这些问题符合我们自己的利益,当我们考虑到其他人的利益时,我们可以做到最好。这是上个世纪两次世界大战所给我们的教训。但这一信念已不再为所有人所认同,国际合作的保证也受到压力。在这样的时刻,我们须再一次捍卫我们的信仰,为之辩护奋斗。为了我们自己的利益,我们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她说。

  英媒称,尽管默克尔没有指名道姓地提到特朗普,但在过去一年里,她对这位美国总统在国际关系上的单边主义做法日益感到担忧,这已不是什么秘密。

  德国将于2019年成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默克尔表示,德国将利用这个席位“为全球解决方案而努力”。

  >>法国

  马克龙:呼吁法国人接受改变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2018年12月31日报道,马克龙在总统府爱丽舍宫录制的新年愿景的演讲中,强调“无法即刻就兑现他竞选时期许下的承诺”,但呼吁民众相信他的改革是为了“人们更好地生活”。

  马克龙的讲话持续了15分钟左右,他呼吁共和国回到有序状态,结束2018年以来持续不断的暴力现象。他呼吁人们接受改变,因为“对现状不满,却又不愿意做出改变,就会什么都改变不了”。他还呼吁人们要有耐心,称“改革的结果不是一下子就能显现出来的”。马克龙同时提到了众多今后要展开的改革,例如退休,失业保险,公营部门的组织方式等等。马克龙还警告法国公民要警惕假新闻,提醒他们“不要忘记你可以在谎言上建立任何东西”。 综合新华社、国际台、央视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特朗普 2019年 金正恩

上一篇:印尼海啸至少43人遇难 巨浪突袭海滩游客紧急逃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