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一高校推出考驾照补贴 老师称鼓励学生融入社会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2019-01-02 15:45:35
[摘要](记者 贺劭清)记者2日从四川师范大学获悉,为鼓励学生融入社会,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推出考驾照补贴。学生申请考驾照补贴成功后,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将不定期关心受助学生驾校学习情况。

  中新网成都1月2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日从四川师范大学获悉,为鼓励学生融入社会,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推出考驾照补贴。截至目前,该校已收到132份纸质版考驾照补贴申请表,40余份电子版考驾照补贴申请表。

  据了解,四川师范大学官网2018年12月25日发出一条公告:学校为了鼓励学生掌握新技能,参与各类技能学习,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与企业合作,将企业出资的50万元设立为教育基金会的一个专门项目,资助在校在读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参加驾驶技能学习,获得驾驶执照。

学生提交申请表。 钟欣 摄

  学生提交申请表。 钟欣 摄

  “目前在校学生考驾照的费用大概在2000元到2700元之间,虽然费用比上班族便宜,但对于普通学生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四川师范大学老师王玮介绍,取得四川师范大学学籍的在校在读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均可报名申请补贴,学校不会指定驾校,只要在成都范围内的正规驾校都属于补贴范围内。

  学生申请考驾照补贴成功后,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将不定期关心受助学生驾校学习情况。受助学生在驾校期间按照驾校管理规定参加培训,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不参与培训管理。在受助学生顺利获得驾驶执照后,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将收取驾照复印件存档,以反映本项目绩效资助情况。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推出考驾照补贴。 钟欣 摄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推出考驾照补贴。 钟欣 摄

  “当时推出这个项目主要是想鼓励学生学习社会技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利用课余时间提升社会本领。”王玮介绍,同学们提交的申请将按申请登记日期为序,编排序号,按先后顺序优先资助,直至资助资金发放完毕为止。(完)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师范大学 考驾照 鼓励学生

上一篇:西安一救护车与小轿车相撞侧翻 八旬病人情况危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