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永阳公园商业用房趁装修蚕食绿地 市民呼吁还绿于民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1-04 08:45:20
[摘要]公园被称为“城市绿肺”,在“水泥丛林”中能有一片绿意,给人的是一种惬意与享受。

\

“长”出水泥台的位置,原本是公园的绿地。

公园被称为“城市绿肺”,在“水泥丛林”中能有一片绿意,给人的是一种惬意与享受。位于高新区丈八东路与唐延南路十字的永阳公园面积不大,但绿化不错,多年前建成时还附带有一片商业用房。如今,这里的个别商业用房趁装修改造之际,出现了侵占、圈占“蚕食”公园绿地的现象。

1月2日中午,记者来到永阳公园,看到这处公园的商业用房主要集中在公园西北角,目前多为餐饮店,个别被改造成了酒店。在这片商业用房的最南边,有一处正在装修的两层商业用房,墙外就是公园绿地。记者注意到,此时,有工人正在施工。这处商业用房一楼的南墙被改造成了两扇大的落地窗,沿着墙根建起了一个长长的水泥台。水泥台有1米多宽、三四十厘米高、有四五米长。在水泥台的一端,还留有台阶方便上下。从现场来看,这个水泥台占的是公园绿地。

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正在装修的这处商业用房之前是一家餐饮店,从去年开始装修,听说要装修成一家酒吧。由于南侧墙壁被拆掉了一部分,装修期间外侧一直围挡着,路过的人如果不靠近仔细看,是看不到里面的施工情况的。这位知情者说,随着装修接近尾声,他才发现这处商业用房硬是向外“长”出了一部分,而“长”出的那部分正是目前建好的水泥台。“半个多月前,围挡整个撤掉了,我才发现他们在外面建成了一个水泥台,看这阵势,这个水泥台被封闭后将变成一个落地阳台。”这位知情者说,他经常来这个公园散步,对这个公园很熟悉,商业用房肆意侵占公园绿地的现象已经不是一两天了。之前,这个公园一直由一家物业公司负责日常管理,但是好像一直没有人出面制止过。

记者在公园里走了走,发现商业用房“蚕食”公园绿地的现象并非个例。记者看到,有的商业用房趁装修在户外装了楼梯,有的趁机加了露台,其中一处商业用房被改造成酒店后,这个酒店东外墙一楼和二楼窗户外,均“长”出了一个个阳台。另外,酒店还一度将墙外的绿地私自圈了起来。知情者说,这片商业用房当初建成时,都是规规整整的,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装修改造后,成了“奇形怪状”。

“原本属于广大市民的公园绿地,似乎成了‘唐僧肉’,谁都想分一块、谁都想圈一片。希望政府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不要助长了这个坏毛病,及时制止违规占用公园绿地的行为,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市民章先生说。

文/图 本报记者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 蚕食 绿地

上一篇:电商法来了微商“紧张”吗?西安已有人考虑转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