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大型民族舞剧《喀纳斯盛典》全国巡演西安站演出圆满成功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1-04 09:09:25
[摘要]2019年1月3日,大型民族舞剧《喀纳斯盛典》在西安大剧院精彩亮相。

  2019年1月3日,由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交流传播推广资助,吐鲁番欢乐盛典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大型民族舞剧《喀纳斯盛典》在西安大剧院精彩亮相。

image.png

  《喀纳斯盛典》以新疆颇具典型性的“哈萨克族”民俗文化为切入点,通过影像手段将喀纳斯水怪“哈瓦”形象化,并以其独特的视角将喀纳斯的春、夏、秋、冬四个章节有机的串联起来。通过唯美浪漫的编排手法,精准的诠释出哈萨克族“少年”与“女孩”的爱情故事,与古老的草原的文明、生命的礼赞和大自然的亲情相融合,共同筑成哈萨克族心中最美的天堂。

image.png

  《喀纳斯盛典》深入挖掘新疆“哈萨克族”传统民俗文化,将“别斯克阿拉斯套”(婴儿入摇床仪式)、“那吾鲁孜”(哈萨克族传统节日)、“岩画”、“卡拉角勒哈”(黑走马)、“转场”、“石人”、“红帐送亲”、“姑娘追”、“叼羊”等元素融入剧中,配合全新的表演形式进行创意编排,使其突破创新、别具一格,还将传统哈萨克族舞蹈语汇,凝炼在作品实践创作中。不仅如此,该剧还将传统的哈萨克族音乐旋律,根据剧情创作进行创新,演绎出冬不拉的细腻之情,呼麦的浑厚悠远,摇篮曲的梦香甘甜,并大胆配合风、马蹄等自然声效的运用,使其更加生动真实,为整部剧的创作注入新意。唯美的画面,柔和的曲风,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整场演出结束,许多观众似乎还意犹未尽,还沉浸在刚才精彩的演出当中。一位观众告诉记者:“平常很喜欢看各种演出,但是关于少数民族的还是第一次看,《喀纳斯盛典》给了我很大的惊喜,这是我第一次了解哈萨克民族,原来是那么的有魅力,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新疆亲自感受一番。”

image.png

  据了解,和《喀纳斯盛典》一起参与全国巡演的还有《吐鲁番盛典》,这两个剧都是由吐鲁番欢乐盛典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开发的大型原创舞剧,也是吐鲁番欢乐盛典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丝绸之路盛典系列”演艺品牌其中的两个产品。据吐鲁番欢乐盛典歌舞团团长毕斯尔介绍,本次巡演属于旅游演艺,从2018年12月28日开始,随后还将走进广州、深圳等六城市,一直持续到2019年2月,共演55场,预计接待观众5万人次。用观众喜欢的形式,宣传新疆优秀传统文化,又利用巡演的平台推介了新疆旅游线路、主要景点和干鲜果品,让更多人了解新疆,走进新疆,爱上新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大型民族舞剧《喀纳斯盛典》全国巡演西安站演出圆满成功

上一篇:2019新年民族交响音乐会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奏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