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嫽扎咧!秦汉新城“西安年·最中国”2019年文化惠民演出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9-01-07 10:52:50
[摘要]2018年,西安市首次推出“西安年最中国”的节庆品牌活动,向世界亮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一系列节庆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2018年12月31日,万众期待中,2019“西安年·最中国”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西安市首次推出“西安年最中国”的节庆品牌活动,向世界亮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一系列节庆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2018年12月31日,万众期待中,2019“西安年·最中国”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紧跟大西安脚步,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2019年1月6日上午,秦汉新城“西安年·最中国”2019年惠民演出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渭城办龚东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掌声笑声汇成一片。

\
\
\
\

  演出还未开始,舞台前就已坐满了观众,他们翘首等待好戏上演。早上11点,演出在一曲《秦腔大联唱》中拉开帷幕,为戏迷接连送上了《辕门二仗》《玉堂春》《柴郡主》《兄妹情》等经典秦腔选段。此外,以省级劳模王桂芳为原型原创的现代眉户剧《敬老院长王桂芬》更是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

  “快过年了,很多亲戚朋友都回家了,大家聚在一起看演出,很热闹、很开心,让人感觉到了年味,这样的惠民演出送得好。”龚东村村民笑着说。

\
\
\
\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戏曲小品《把钱捐给敬老院》《秦腔名段》等节目轮番上阵。台上演员的酣畅淋漓,台下观众听得有滋有味,品味属于秦汉的正宗年味。秦声悠扬中,不间断的喝彩声与掌声带出了众人迎接新春的喜乐氛围。

\
\
\

\
  此次惠民演出是“西安年最中国”秦汉新城2019年文化惠民活动的首场演出,通过广大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戏曲,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崇尚爱国爱家、尊老爱幼的优秀品质。通过文化走基层、下农村、进社区,把文艺作品送到群众身边,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头,让辖区群众共享改革红利、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在春节期间,“西安年·最中国”2019年秦汉新城文化惠民活动还将陆续在周陵街道、双照街道、正阳街道、窑店街道、南位镇举行。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辖区群众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体验最正宗的年味,集中展示新时代下秦汉广大群众的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人人支持发展、人人参与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起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赞!身边的榜样,汇聚脱贫力量 下一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文化"百集少儿微电影西安首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