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西安将新建和改扩建171所学校 新提供9.92万个学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1-07 15:29:53
[摘要]2019年,全市将完成171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新建和改扩建任务,在今年9月份开学前投入使用。

  “2019年,全市将完成171所学校的新建和改扩建任务,保证在今年9月份开学前投入使用,新提供9.92万个学位,同时市教育局将推进‘名校+’模式发展,惠及50万名以上基础教育学段的学生,让孩子能够实现在家门口上优质的学校。”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表示。

  “今年,我们西安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在人才新政和户籍新政的强力的推动下,将会有更多的新鲜血涌入西安,作为教育部门,我们就要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人才新政和户籍新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为此,2019年,全市将完成171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新建和改扩建任务,在今年9月份开学前投入使用。”据悉,此举将新提供9.92万个学位,缓解百姓“上学难”问题。

  针对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姜建春表示,今年通过40个市级“名校+”教育联合体的组建和超过100个的区级的教育联合体的组建,使得教育资源薄弱的学校能够得到很快提升,惠及50万名以上基础教育学段的学生,让老百姓能够实现在家门口上优质的学校。 记者 郭旭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教育局 新建学校 学位

上一篇:西安灞桥村民家中做饭时发生闪爆 祖孙三人不同程度烧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