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男孩急需血小板护士献血救人 家长盼好心人捐献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李琳 2019-01-08 07:32:07
[摘要]“谢谢血站的白衣天使在危急时刻献血,救了我的孩子!”13岁男孩铭铭突发白血病入住医院,急需血小板救命。宝鸡市中心血站体采科护士徐春红放弃休假挺身而出,捐献血小板。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李琳)“谢谢血站的白衣天使在危急时刻献血,救了我的孩子!”13岁男孩铭铭突发白血病入住医院,急需血小板救命。宝鸡市中心血站体采科护士徐春红放弃休假挺身而出,捐献血小板。

  铭铭的父亲罗奇文说,1月3日,孩子出现高烧,到宝鸡市中心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需血小板。因血小板存放时间短暂,宝鸡中心血站无法第一时间满足需要量,于是,他们联系亲属到血站捐献。但亲戚因为高血压及其他疾病无法捐献,前来献爱心的志愿者也因为不符合条件而没有捐献成功。

  1月7日一大早,在宝鸡市中心血站体采科工作的徐春红听说此事后二话没说,放弃休假赶回单位,为铭铭捐献了一个单位的血小板应急。

  “献血对我们来说是举手之劳,却能挽救病患的生命。我在血站工作这些年来,经常献血。”徐春红说,作为一个母亲,听到看到孩子生病的消息,总是很揪心。今天自己帮助了别人,或许改天自己需要帮助时就会有人伸出援手。

  目前仅有徐春红一人成功捐献,罗奇文说孩子后期化疗还需要大量的血小板,希望好心人能帮帮孩子。如果你愿意捐献,请拨打0917-3201320联系我们。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血小板 护士 献血

上一篇:1.5亿元宝鸡名优农产品专供西安品牌幼儿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