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校车司机发病紧急停靠51个孩子无恙 司机抢救无效身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09 07:25:42
[摘要]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校车公司负责人,对方表示事发突然,正在处理司机善后事宜,不便接受采访。

  1月7日下午放学时分,一辆校车在西安高新二小门口接上51个学生,车行驶了几百米,突然急刹车停靠在路边。车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家长:他保护了孩子,让人感动

  张先生家住高新区的城市风景夏日景色小区,孩子在高新二小上学。这几年孩子每天早晨7点多去接送点坐校车,下午再坐车回来,十多分钟的车程,车上也有跟车的工作人员,家长们一直很放心。

  1月7日晚,他在家长群听说,孩子乘坐的校车当天出事了,校车司机王师傅刚接上孩子没多久,突发疾病,但仍然紧急靠边停车。车上有两位跟车工作人员,有人送王师傅去了高新医院,有人负责安置孩子。

  张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孩子当时没看到具体情况,说有人看到司机座位那里有不少鲜血。“孩子一直是这个司机接送,但我们平时很少留意他,没什么印象也没说过话,他总是默默坐在驾驶员座位上。但是在关键时刻还本能保护孩子们,让人感动。”

  家长们都很关心这位师傅的情况,一直在打听。到了当天晚上,家长们得知,司机王师傅经抢救无效离世。

  跟车工作人员:他硬撑着开到安全地带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当时的一位跟车工作人员。她说,王师傅在最后意识模糊的时候,依然硬撑着将车从车水马龙中开出并停靠在安全地带,保证车上孩子安全。由于事发突然,她到现在感觉还没有缓过来,不愿透露太多消息。

  华商报记者经多方采访得知,事发时间为1月7日下午4时许,王师傅和跟车老师在高新二小门口接上了51位学生,像往常一样离开。刚开了不到几百米,突然急刹车停下。有人发现,王师傅坐在驾驶位上,意识模糊,吐了不少血。而此时,车已经停在了公交站牌的安全地带了,急刹车时有跟车工作人员摔倒了,但51个孩子没有一个受伤。

  记者了解到,这位校车司机40多岁,在公司已经工作数年,非常有责任心,评价很好。同事评价说:“上班他总是到的最早,早晨6点就到停车场检查车辆,将车开到夏日景色停车点,孩子们到停车点坐车。下午放学最早的孩子是3点50分,王师傅为了早点找到地方停车,平时下午2点就到了,等将近两个小时,就为了找个显著位置,孩子一出校门就能看到车。”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校车公司负责人,对方表示事发突然,正在处理司机善后事宜,不便接受采访。高新二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学校没有校车,也没与任何公司合作,司机王师傅开的车是该小区业主与公司联系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班车。学校老师们也被这位司机的行为感动。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校车 跟车

上一篇:709路公交今起新增新增高新三中、丈八西路西段2个站点 下一篇:追踪|4年前临潼发生事故致3死11伤 119万元赔偿款已兑付受害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