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听信“客服”能3倍退款 长安区一女子网购被骗1.98万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1-09 07:38:52
[摘要]1月6日,租住在西安市长安区的梅女士就接到了一个“客服”电话,结果被骗走了1.98万元,其中大多数还是网贷。

  1月6日,租住在西安市长安区的梅女士就接到了一个“客服”电话,结果被骗走了1.98万元,其中大多数还是网贷。

  昨天上午,梅女士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自己的被骗经过:“2018年9月份,我花99块钱给孩子网购了一件婴儿服。1月6日早上,一个自称这家网店客服的男子给我打来电话,说因为铅超标严重,衣服要召回,并按3倍的价钱把钱退给我。虽然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但一想到对方竟然要给我退钱就相信了。”梅女士称,当时令她深信不疑的主要原因是,对方主动告诉了她网购时的订单编号。

  据梅女士回忆,当时对方让她用手机开通网上银行,贷款4.63万元,然后分批次把钱给对方打过去。“对方说把退货款给我,再给我退过来,我就按照他说的分批次打了钱。”本以为自己的3倍货款就可以到账了,然而,就在梅女士按照流程给对方打了近2万元的时候,银行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她的操作有问题。一番沟通后,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梅女士,她可能被骗了,于是她赶紧终止了后面的交易。

  放下电话,梅女士立即联系了当初网购的卖家进行核实,卖家称,根本没有这回事。至此,梅女士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受骗了。而那个自称是“客服人员”的男子也失去了联系,给对方转的近2万元钱也没了踪影。

  昨天,长安警方向记者介绍了这类诈骗的特点。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相信任何“网购质量出现问题,召回退款”的电话。首先,网购退款有自己的程序,一般在网上就能完成,不会通过电话联系;其次,不要扫描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二维码就是网址链接或付款链接,随意扫描会被骗取钱财。一旦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尝试紧急止付,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尝试挽损,或拨打110报警。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客服 诈骗

上一篇:西安一校车司机发病紧急停靠51个孩子无恙 司机抢救无效身亡 下一篇:马腾空发现罕见6层文化堆积遗址 东周文化遗存最丰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