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航班途中一儿童眼部受伤 西北空管局提供紧急空管援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通讯员 冯浩 张渤清 2019-01-09 17:28:46
[摘要]航班途中遭遇颠簸一儿童眼部磕碰流血,急需救治,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接到通知后立即安排备降,保障该航班优先落地,让儿童在第一时间得到医疗救助。

  航班途中遭遇颠簸一儿童眼部磕碰流血,急需救治,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接到通知后立即安排备降,保障该航班优先落地,让儿童在第一时间得到医疗救助。

  1月8日中午12时36分,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接到飞行服务报告室通知,一架由兰州飞往杭州的航班,由于飞行期间遭遇严重颠簸,有一名儿童在此过程中眼部遭到磕碰,导致血流不止,需要紧急医疗救助,准备备降西安。

  “当时管制员正在值班,突然收到飞行服务报告室和航空公司的通知,说有一架飞越西安的航班遭到严重颠簸,一乘客受伤,情况十分紧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冯浩说,得知情况后塔台管制室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管制员先与终端管制室协商,确保飞机于就近跑道落地,随后向咸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通报特情,为特情航班协调机位,以确保飞机落地后伤者能及时得到医疗救助。

  据了解,由于航班有各自的飞行路线,不能最短时间落地,对此空管中心的终端管制室和区域管制中心立即与空军及相关部门协调,申请了该航班直飞,同时指挥特情航班尽快飞向咸阳机场。塔台管制员也为即将着陆的特情航班让出了滑行道,为伤者旅客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

  “各单位部门分别在空中、地面为该航班开辟出绿色通道,确保受伤乘客落地后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冯浩说,中午12时58分,塔台管制员告知特情航班机组医疗救护保障已就绪,可以落地。下午1时01分,特情航班安全落地,整个备降飞行过程在管制单位的特殊协调保障下缩短了近20分钟,为受伤儿童得到及时救助赢得了宝贵时间。 华商报记者 于震 通讯员 冯浩 张渤清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航班 儿童 空管援助

上一篇:发现违规收送礼金怎么办?“陕西检察”公布举报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