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成都一小区现大量僵尸车 开发商:车位空余都是抵款车

要闻 红星新闻 2019-01-10 09:37:08
[摘要]车型老旧、落满灰尘,没有年检标志并未配锁,陌生人可轻易打开车门……最近,成都首信首御小区业主们发现,地下停车场出现了大批此类怪异车辆。

车型老旧、落满灰尘,没有年检标志并未配锁,陌生人可轻易打开车门……最近,成都首信首御小区业主们发现,地下停车场出现了大批此类怪异车辆。

  联想到元旦前后小区正在积极销售车位,部分业主甚至怀疑,是不是有人故意利用这些疑似“僵尸车”占用车位,想借此促进销售?

  1月8日,业主反应了情况后,派出所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小区停车场进行查看,当日拍照取证展开调查。另一边,小区开发商四川首信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许先生告诉记者,在确保车位有余的前提下,正是开发商停了27辆汽车于小区停车场,但并不是僵尸车,而是抵款车及朋友、亲戚停放的车辆。至于为何多是破损脏乱的旧型车辆?许先生表示并不知情;而到底是谁用来抵款的车辆,对方表示涉及商业机密,不便透露。

\

  ↑疑似“僵尸车”

  业主:

  停车场惊现大量“僵尸车”

  这一周,成都首信首御小区的业主们发现,小区停车场的空闲车位突然变少了。在连日的疑惑中,部分细心的业主看出了端倪:

  原来停车场多了一批“可疑”的汽车,不仅占用了停车资源,还给其他业主带来了安全隐患。

  “以前没有这些车的,你一瞧就能看出它们和普通私家车的区别。”当记者来到小区停车场走访时,业主黄大爷这样向记者介绍道。

  这些汽车,怎样可疑,如何让人一眼就能察觉到问题?黄大爷向记者说了四点。

  第一,这些汽车多款式老旧或廉价,市场价值并不高;

  第二,汽车车身均落满灰尘,部分车辆有不同程度的破损;

  第三,大部分汽车车窗没有张贴年检标志;

  第四,陌生人可轻易打开大部分汽车的车门,车厢内并无任何私人物品。

  按照业主所说的判断方式,红星新闻记者从停车场入口到出口挨个打开了外形可疑的车辆,没料恰是一碰一个准,几乎都能打开车门,有的只能打开前车门,有的只能打开后车门,有的四扇车门均可打开。走一圈下来,红星新闻记者前后大约打开了近20辆汽车的车门。而这些到底是什么车呢?根据外观,有业主猜测,或许就是“僵尸车”。

\

  ↑疑似“僵尸车”

  公安、社区:

  现场走访 拍照取证展开调查

  停车场为何突然出现大量可疑车辆?业主们有自己的看法。

  “元旦前后,我们小区正在搞车位销售活动,这些车停进来后,空位就少了。车位一紧张,买的人就多了。”黄大爷带着记者走出地下停车场,在小区的一角,正好看到了小区销售车位的巨型海报。

  这些天,业主们的质疑声越来越大,小区物业中心接到的投诉越来越多,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

  1月8日,在了解了初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小区,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现场实地了解了一番。

  下午两点多走进停车场从入口走到出口,众人进行了详细查看,随后又来到物业中心举行了简单的会议,对这些可疑车辆的来源进行了深入了解。

  物业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提交各项资料配合调查,其中包括了小区停车场的汽车登记信息等,至于小区为何突然出现大量可疑车辆,工作人员表示“以前也有的”,其他情况并不知晓。

  开发商:

  车位空余前提下 停放了27辆抵款车及亲友车辆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离开物业中心,来到了小区开发商四川首信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地点,公司常务副总许先生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可疑车辆从哪里来?“这些不是僵尸车,是我们开发公司停放的抵款车辆以及一些亲戚朋友停放的车辆。”许先生说,这些抵款车及亲友车辆产权属于开发商,总共27辆。因为这些车没地方放,而公司不可能出一笔钱再找个地方停车,因此便停在了自己的车位上。

  车辆停放造成了车位紧张?许先生并不认同,他告诉记者,按照规划配比,小区停车位是一比零点九几,1066户有1022个车位,此前卖出了453个,运行两三年以来,常态月租车300个左右,因此还有200个接近300个空余车位。

  至于有人怀疑这些车是用来促进销售或抬高车位价格的,许先生认为“不属实”,“之前我也说过了,车位并不紧张,常年空余近300个车位,我们就停了27辆。”

  那么,为何几乎所有车辆款式老旧、落满灰尘并未配锁呢?对此,许先生表示,自己只负责下达通知,对该情况并不十分了解,“抵款车,能抵一点就是一点嘛。我们有24小时值班以及监控,会对车主负责。”针对这些车辆究竟是谁拿来抵款的,许先生表示涉及商业机密,不便透露。

  随后记者了解到,鉴于业主反馈,开发商已经拉走了5辆车,目前停车场还剩下22辆抵款车及相关亲友用车。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摄影记者 张士博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僵尸车 车位

上一篇:格力给员工加薪10亿 董明珠:没感到经济下行的困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