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锦创汇社区部分一楼住户砸了窗户改成门 高层住户担心楼宇安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0 18:15: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入住新房本来是件开心事,可家住西安市锦业二路创汇社区f区的张先生却一直忧心忡忡。他发现,小区很多一楼的住户把窗户砸掉,改成门当作门面房出租,这样任性砸改的方式,让张先生等高层住户担心楼宇安全,“砸掉太多墙体,万一影响承重,楼倒塌了怎么办?”

  担忧 一楼很多窗户被砸成门

  10日,张先生给华商报打来热线说,自己所在的小区,创汇社区f区的部分一楼住户,把一楼原本的窗户的墙砸掉,改成了门,这样一来,原本当作住宅出租的房子,就可以当作商铺出租,一套房子比原本的租金翻一倍。在这样高额利润的驱动下,其他一楼住户纷纷效仿,目前,有40多家一楼的窗户下的墙体被砸掉,改成了门。

  “好好一个住宅小区,一楼的住宅全变成了商铺,走进小区,和走近自由市场没什么两样。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最担心的是,支撑一楼的墙体多处被砸,楼宇的承重遭到破坏,万一楼宇倾斜或者倒塌,后果不堪设想。”张先生非常焦虑。

  现场 部分一楼把前后窗户都砸成门

  1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创汇社区f区,从小区大门进来之后,主路两边的住宅一楼是各种各样的店铺,有超市、药店、婴儿游泳等。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店铺的门,都是由窗户改造的。其中16号楼2单元的一楼,前后窗户的墙都被砸了,改成了门,被不同的商家租赁,变成了两家商铺。再往进走,12号楼、11号楼等一楼,都有砸窗户改成门的现象。

  记者走进其中一家超市,询问超市老板,是否知道这房子是砸了窗户改成门的,超市老板表示,自己只管租房子,砸窗户的事情不是他做的,他从房东手里租到的房子就是这样。问及是否担心安全隐患,这位老板称,一楼很多家都这样改造,应该问题不大。

  记者走访多家商户了解到,如果按照住宅租赁,该小区一楼到房子的租金在每月3000元左右,而改成商铺之后,最少都能租到6000元,这也是一楼住户纷纷砸窗户改门的原因。

  物业 已经采取措施 要求尽快整改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办,西安鑫海物业公司,找到了负责人王经理。王经理表示,对于一楼住户私自拆改窗户的情况,物业非常重视,已经上报给相关部门,并责令相关住户尽快整改。

  王经理说,鑫海物业是2018年8月进驻创汇社区的,在此之前,就发生了住户拆改窗户的情况,对此物业态度很明确,这样的做法不允许,会对楼宇承重、外观统一等都造成影响,因此现场责令停止违法施工,约谈相关的住户,对于存在拆改的,逐户下发违规整改单,并向城管、街办等部门上报此事。

  但是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拆改住户在接到通知后置之不理,此事很难推动,2018年12月,城管、公安、街办等为此开了专题会议,春节前预计还有一次联合执法,“如果住户再不整改,会现场关停商户,强制执法。”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创汇 社区 部分 一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