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西安110接警176万余起 有人报警称“小祖宗掉河里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0 15:20: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全年176万余次电话响起,平均每天4000多个电话。平均每分钟,会有3个市民拨打110报警。

  110,这无疑是最热的也是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电话了。

  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本次宣传的主题是“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今年也是西安110建立二十一周年之际,从最初的几个人、几部转盘电话,到现在每天24名接警员20个接警席位20条线路,多次升级改造后的110接处警系统接、处、反馈联网运行,保障着每一个报警电话的畅通,“110”的变化也昭示着西安公安的跨越式发展。

  西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西安110全年接警量176万余起,较2017年同比下降5.4%。西安110报警服务台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受理全市110电话报警、紧急求助、网上报警、短信报警、微信报警以及群众举报和投诉,“高峰期每天五六千个报警,冬天稍微少一点。”

  但一个实际问题是,全年接警量中,有近三分之一的报警都不属于公安处置的范围,属于无效的报警,例如市民找猫找狗啊,送孩子上学迟到等等,这就会造成警务资源的浪费。

  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说,有一次,一女子打电话很焦急地说,她的小祖宗掉进河里了,接警员就详细询问,到底是什么掉进了河里?她才说,是宠物狗,“接警员安慰说,狗一般都会游泳,可以尝试着找一根木棍之类的东西去营救,随后,狗自己就上岸了。”

  据介绍,平时接到的奇葩报警还挺多的,例如,喝醉酒找不到家的、贪睡上班迟到的、找不见公厕的,还会有一些小朋友,有事没事了也会拨打110报警,说是想和警察叔叔聊天。

相关热词搜索: 110 接警 假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