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委集体组织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11 06:55:59
[摘要]1月10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集体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办公厅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通报》,开展学习交流。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周万万)1月10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集体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办公厅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通报》,开展学习交流。

  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并讲话。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永康、庄长兴、姜锋、牛一兵、杨志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出席。

  会上,与会同志逐一发言,交流观看新闻专题片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中违建别墅是表象,不讲政治是根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实质,反映出我们没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落实当作党内重要的政治规矩,贯彻部署态度不坚决、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从严管党治党严重宽松软。大家深刻认识到,专项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产生了强大的政治威力,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存在问题始终扭住不放、亲力亲为、一抓到底,集中体现了总书记不解决问题绝不放手的鲜明政治品格和执政风格。大家深刻体会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命脉,必须真正铭记在头脑里、全面落实在行动上、时时处处体现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是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品格操守,必须强化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作风建设事关人心向背事业成败,必须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持续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知错认错改错、坚持举一反三,巩固和拓展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和平在学习中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动真碰硬,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和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彻底解决绝不放手。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续转作风改作风,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以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为反面典型,深刻汲取教训,加强警示教育,严查腐败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西安市委集体组织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

  受王永康委托韩松主持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1月9日晚,西安市委集体组织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受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委托,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主持。

  会议认为,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反映出我们政治上不清醒、不坚定、不严肃,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落实不及时、不扎实,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要求不严格、措施不得力,思想学习不深不透,工作作风存在“庸懒散慢虚”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巩固和拓展专项整治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认为,要加快实施秦岭生态修复,做好后续复绿复耕工作。要尽快理顺机制,形成条块结合、职责分明的保护体制。要健全秦岭保护法规制度,加快修订《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完善秦岭保护规划体系。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不断提高从政治上把握大局看问题的水平。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一线工作法”,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有效落实。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总书记 从严治党

上一篇:让老婆3进驾驶舱东海航空机长被停飞 处罚13000元取消教员资质 下一篇:新修订的《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3月1日起施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