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滴很!7旬老人编快板介绍陕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1 07:37:4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2895.jpg

  还打算学习打快板

  除了介绍陕西,王民治还写了5篇关于改革开放的快板词,主题有通讯、交通、环保、科教等。

  去年年底,王民治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后,感触良多。“我十几岁的时候,山阳老家还是土路,每天要来回走四十多里去镇上卖木柴,一次能换四五毛钱。”王民治说,“后来老家修了公路,去镇上开始骑自行车,现在更方便了,直接开车到家门口。”

  《说交通》的快板词中,王民治也记录了老家交通的变化:农村自古路难走,今天公路到门口;公交车,通村院,出门行走很方便。

  另一篇《说环保》的快板词描述了西安市环保的变化:黑烟滚滚入云端,落在地面黑片片;建筑工地更污染,尘土飞扬无人管;如今工厂不冒烟,天然气普及到乡间;罐车拉、泵输送,建设工地很干净;洒水车、把水喷,大街小巷不沾灰。

  王民治说,他现在虽然还不会打快板,但打算找老师学习,学会后向更多的人表演,传播陕西文化。随后,王民治用脚点着节拍,说了一段自己最满意的快板词:“同志们少谝闲,砥砺奋进四十年;手提电脑笔记本,替换算盘和钢笔;飞机火车轮船票,手指一按就得到;出门不用把钱带,手机银行有能耐;带部手机闯天下,千难万险都不怕;如今网络全覆盖,刷脸时代大步迈;通讯网络发展快,喜迎如今新时代。”

相关热词搜索: 快板词 王民治 陕西历史博物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