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春运长途汽车票提前开售 手机也可购买

要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梁璠、杨旭 2019-01-12 08:06:38
[摘要]春节后热门线路主要以东南沿海城市:广州、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厦门、南京、深圳、温州等为主。

\

  离回家过年的时间越来越近

  记者从陕西省西安汽车站获悉

  春运期间车票可以提前购买啦

  团体票还有优惠政策

  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关注了

  2019年春运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至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共计40天时间。

  根据预测

  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期:1月15日—1月22日,以学生为主;

  节前第二个客流高峰期:1月26日—2月3日,以探亲返乡流为主;

  节后返程高峰期:2月9日—2月13日,以返程为主。

  根据以往经验

  该站春节前热门线路省外主要以西峰、平凉、正宁、华亭、隆德、十堰、郧西、老河口、三门峡、银川、固原、石嘴山、东胜、伊旗、晋城、运城、长治、襄阳、南阳等临省班次为主,省内以商州、铜川、宝鸡、大荔、渭南、华山、太白山、山阳、丹凤、洛南、商南、镇安、柞水、宝鸡、千阳、陇县、汉中、洋县为主。

  春节后热门线路主要以东南沿海城市:广州、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厦门、南京、深圳、温州等为主。

  需要买票的市民可通过以下途径购票

  人工售票

  人工售票窗口6:00—20:00不间断为旅客提供售票服务,广大旅客可以前往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售票大厅咨询购票。

  网络售票(推荐)

  旅客可通过网络在手机或电脑上提前购票。该站目前支持的购票平台有:携程网、畅途网、公路客票网、微信、支付宝以及去哪儿网、飞猪等。旅客可在以上平台实时查询现有班次并购买所需的车票。

  自助售票机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在售票大厅购置了数台自助售取票机,开设自助售取票区,为广大旅客节省更多的时间,同时可以免去窗口排队购票的麻烦。

  目前

  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

  自2019年1月5日起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西安局集团公司

  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增至344.5对

  其中

  高铁188对,占列车总数的54.6%

  高铁运能将再次扩充

  此次调图后

  将增开西安至杭州高铁1对,全程运行11小时40分左右,比现有普速客车的运行时间减少了大约20个小时。

  与现有西安至杭州高铁不同的是,这次调图后增开的西安北~杭州东G2390/87/90、G2389/8/9次列车,经由杭黄高铁线运行,沿线分布婺源、黄山、千岛湖等7个5A级、50多个4A级全国著名旅游景区,被网友称为串起“名城、名湖、名江、名山”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为了提高运力,西安局集团公司将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届时,从古城西安去往这些文化名胜地将更加方便快捷。

  在此基础上

  西安局集团公司还根据客流规律,通过升级车型、延长运行区段,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和运行时间。将西安北~深圳北G828/5、G818/9次,西安北~上海虹桥G362/59、G1932/3次列车,改为使用16辆编组的CRH380BL型动车组,进一步释放西安至深、沪方向的高铁运输潜力。

  同时,将西安北~济南西G2052/3、G2054/1次延长至威海,西安北~太原南D2508/17次延长至原平西,西安~重庆K1002/3、K1004/1次延长至宝鸡始发终到,解决调图前部分车站无经停列车的问题,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示

  记者:梁璠、杨旭

  编辑:豆汁儿丨审核:荆溪

  出品: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支付宝 长途汽车

上一篇:韩城首家工业旅游AAA景区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 下一篇:神秘信号是来自"外星人"?专家:5年至10年或有答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