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去年发生自然灾害338次 涉及10个市15人因灾死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9-01-13 07:56:42
[摘要]1月12日,来自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的消息,2018年,全省发生洪涝、风雹、低温冷冻和雪灾等8类自然灾害338次,灾害涉及10个市99个县区945个乡镇(街办)。

  1月12日,来自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的消息,2018年,全省发生洪涝、风雹、低温冷冻和雪灾等8类自然灾害338次,灾害涉及10个市99个县区945个乡镇(街办)。灾害造成330.76万人次受灾,15人因灾死亡;农作物受灾382.4千公顷,绝收70.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4亿元。

  据综合分析显示,2018年灾情是近十年来最轻的。与2017年相比,因灾死亡人口、倒塌房屋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减少了74%、71%和58%。

  2018年,全省自然灾害灾多面广,重复受灾及贫困地区受灾比例高。92.5%的县区和72.7%的乡镇受灾, 75%的受灾县区出现重复受灾,全省98%的贫困县受灾。雪灾和低温冷冻对农作物造成损失大,雪灾主要集中在1月,设施农业损失较大,4.5万多座蔬菜大棚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4亿多元;低温冷冻主要集中在4月,此时正值苹果、核桃、花椒等经济作物开花时期,对坐果造成较大影响。主汛期洪涝、风雹灾害交替发生,7-8月发生洪涝灾害116次,略阳县城还出现了严重的城市内涝,对群众生活造成较大影响。7-8月发生风雹灾害47次,对农作物影响较大,特别是对关中地区粮食作物、经济作物和陕北南部优质苹果产区影响较重。(记者 张维)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受灾 农作物 低温冷冻

上一篇:杜绝事故发生!西安即日起将拉网式检查天然气 下一篇:涨价板上钉钉!预计92号汽油每升或涨6分 柴油每升上调0.07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