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展现西安潮流风尚 传递西安文化理念 |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嘉宾专访

政企资讯 西安日报 2019-01-14 13:10:11
[摘要]展现西安潮流风尚,传递西安文化理念。

  加强中泰两国在时尚等方面交流合作

  ——访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

\

  记者 司文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昨日也来到了“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他说:“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国际时尚周活动,中国的时尚文化在几千年的历史中不断发展,有着自己的独特性。中国的时尚不光是外表光鲜美丽,还有很多内在的深刻含义。以前提起时尚,人们就想到巴黎、纽约,但是今天西安举行的这个时尚周是新的、国际化的大型时尚周,让世界瞩目。希望中、泰两国在教育、文化、经贸,甚至是时尚方面都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披尼·扎禄颂巴来过西安很多次,他告诉记者,“每次来西安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感觉西安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仅是城市面貌更加美丽了,而且城市内涵也越来越丰富,西安的城市建设、医疗卫生、教育文化都有很大的改变,可以说西安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是非常高的。”他说。

  西安有着自己独特的时尚潮流

  ——访2015泰国世界小姐“林佳慧”

\

  记者 张红中

  “西安人很热情,对我们很好,也非常感谢西安人!”1月12日晚,前来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的2015泰国世界小姐THANYACHANOK MOONNINTA很是高兴。

  12日晚, 2015泰国世界小姐THANYACHANOK MOONNINTA告诉记者说:“认识你们很高兴,这次来参加活动已经是我第二次来西安了,2018年过来旅游时专门去看了兵马俑。”

  当记者问及对西安的印象时,THANYACHANOK MOONNINTA说:“非常感谢你们的热情招待和欢迎,西安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朋友们也都很可爱、非常热情。”

  在谈到时尚西安时,THANYACHANOK MOONNINTA说:“风景很美,这座城市到处有着时尚潮流,城市的建设、大街上的喜庆装扮等等都显示着西安人的潮流风向。” THANYACHANOK MOONNINTA还告诉记者说,自己有个中国名字叫“林佳慧”,就是觉得和中国有缘分。

  在西安推进“中哈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项目

  ——访哈萨克斯坦国家青年联合大会执行主席博里索夫.Т.К

\

  记者 司文

  昨日,哈萨克斯坦国家青年联合大会执行主席博里索夫.Т.К也率团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活动 。

  这是博里索夫.Т.К第一次来到西安,虽然他之前通过网络了解过一些关于西安的信息,但是没想到现实中的西安是这么现代化,这么的美丽。他告诉记者,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哈萨克斯坦国家青年联合大会共同合作,中哈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已经在西安市高新区落地,两国青年将互访,互相学习本国的文化,该中心将成为增进中哈两国间文化融通、加强两国青年交流合作、相互理解、支持的重要桥梁与纽带。另外,第一届“中哈论坛”将在中国举办,双方将共同商议中哈两国人文与经济合作,深化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举措。

  把西安的手工作品穿插在配饰里

  ——访中国民族服饰设计师、中国民族歌唱家金泉贝

\

  记者 高瑞

  1月12日晚,在“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开幕盛典现场,中国民族服饰设计师、中国民族歌唱家金泉贝着一身别致的民族服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金泉贝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因为我心里有一座大花园,我身上的服饰灵感来源于云南,我设计的每一套服装都像野生的花一样绚烂多彩,我多采用真丝和手绣,再配以各民族的元素做点缀。我希望每个人穿上我设计的衣服,他的人生都是美好的。”

  金泉贝表示,这次来西安参加时尚周活动,她带来了民族歌曲表演。13日的闭幕晚会上,她会以中国民族服饰设计师的身份带来15套风格迥异的民族服装,进行服装秀表演,希望能得到大家喜欢。

  金泉贝告诉记者,她来过西安两次,喜欢西安的古老厚重,喜欢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化是共通的,我喜欢收集西安的一些手工作品,比如编织的、手绣的东西,穿插在配饰里,很有特色。”金泉贝说。

  希望将舞会的传统延续到西安

  ——访中俄舞会主席亚历山大斯马金

\

  记者 高瑞

  1月12日晚,中俄舞会主席亚历山大斯马金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开幕盛典时,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说:“首先我要带来莫斯科对西安的问候。很荣幸来西安参加时尚盛典,西安很有名,虽然我是第一次来,但我知道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有悠久的历史,我迫不及待想去看兵马俑。”

  亚历山大斯马金说,舞会是很高端的社交场所,舞会本身就和时尚息息相关,中国在很久之前就有举行舞会的传统。去年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支持下,他们在深圳举办的舞会非常成功。自己是做舞会的,希望未来可以将舞会的传统延续到西安来,为西安带来更多时尚元素。

  亚历山大斯马金表示,此次“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盛典活动非常好,通过这个纽带可以加强国与国的交流合作,带动周边国家经济文化发展。

  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来西安

  ——访歌手迪玛希·库达依别列根

\

  记者 高瑞

  “西安的朋友大家好,我是迪玛希。”1月12日晚,伴随着粉丝的尖叫和呐喊,男歌手迪玛希·库达依别列根出现在了“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开幕盛典现场。他在当晚为大家带来两首好听的英文歌曲。

  迪玛希说:“我第一次来西安是歌手比赛结束后,过来参加商演。这是我第二次来西安。这座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很迷人,这里的人热情好客,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来西安。”

  据悉,迪玛希·库达依别列根,生于1994年,是哈萨克斯坦男歌手。2015年获得“欧亚歌手大赛”第一名。2016年推出首张EP专辑《Dimash Kudaibergen》。2017年参加湖南卫视音乐节目《我是歌手》并获得总决赛亚军,开始在中国走红;同年获得“第24届东方风云榜音乐盛典”亚洲人气歌手奖。2018年1月27日,获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年度盛典年度杰出艺人奖。

  时尚周将是非常好的一次盛会

  ——访维也纳(中国)舞会主席伊丽莎白斯马金

\

  记者 张红中

  “非常感谢你们邀请我能来这么美丽的城市!”1月12日晚上,刚刚踏上红地毯进入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的维也纳(中国)舞会主席伊丽莎白斯马金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12日晚,前来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的维也纳(中国)舞会主席伊丽莎白斯马金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到这里的人脸上都洋溢着热情和温暖的笑容,相信这是一座充满活力、有希望的城市。”当记者问及西安国际范和一些时尚元素时,伊丽莎白斯马金女士说:“之前我没有来过西安,所以特别期待,相信时尚周将是一个非常好的盛会,也非常期待去看看美丽的西安。”

  西安的时尚之路会越走越开阔

  ——访秦腔名家李小锋

\

  记者 陈静

  “我的创作道路离不开自己的家乡。” 秦腔名家李小锋是一名陕西人,在自己家门口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他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我曾代表陕西文化出访了欧洲许多国家,领略到了欧洲文化的魅力,我也真诚地欢迎外国朋友来中国,尤其是来西安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秦腔名家李小锋是一名艺术工作者,自己又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一直都想为陕西唱一首歌。2017年创作了歌曲《我的家乡在陕西》,融合了秦腔、民歌,还有RAP演唱等现代性的音乐元素,受到许多观众喜爱,他认为自己的创作灵感全都得益于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时尚具有包容性,西安这座城市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相信未来西安的时尚之路会越走越开阔。” 秦腔名家李小锋表示, 西安近几年来变化很大,本来就“底子”好的西安,经过这几年亮化工程的打造,从最初路边的经典小彩灯,到如今五光十色、花样百出的灯光造型,使这座古朴厚重的北方城市,变得轻盈浪漫起来。

  西安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城市

  ——访韩国服饰文化委员会会长具本一

\

  记者 王涛

  1月12日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开幕盛典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韩国服饰文化委员会会长具本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对这座城市印象非常深刻。

  自从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成功举办以来,具本一作为韩国代表参加过第一届和第二届,也见证了这一盛会举办得越来越好。这次来西安,是他第三次参加此项活动。他介绍,这次出席西安活动的,除了韩国著名导演等文娱时尚界人士外,还有韩国农副产品、水产品流通公司网上交易所的负责人等出席。同时,韩国也将在今年作为“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的分会场,举办一场盛大的活动。

  对于西安,具本一表示,“西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很喜欢这座城市。同时,我来西安后,发现这座城市非常漂亮,让人印象很深刻。”

  期待在西安拍摄反映中韩友谊的影片

  ——访韩国著名电影人车胜宰

\

  记者 王涛

  1月12日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开幕盛典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韩国著名电影人车胜宰表示,西安有辉煌灿烂的历史,非常期待在西安拍摄一部反映中韩两国友谊的影片。

  “西安是中国西部的中心城市,这座城市肯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车胜宰说,“ 西安这座城市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而这也就是时尚的一个起源点,我相信,西安肯定会和时尚元素结合得更多,会有更好的发展。”

  同时,他表示,“我非常希望将来在西安这个美丽的城市,拍摄一部反映中韩两国友谊的影片。”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市场营销领袖(西北)峰会暨2019秦领会&市场部网西北总会新春年会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