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颤抖吧!西安道路红线内私设停车场将一律予以取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15 07:00:5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西安市开展停车场占用公共空间设置收费卡口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640.webp.jpg

  通知包含哪些内容?

  为了加强停车场管理,规范停车场设置,进一步提升优化停车秩序,改善道路通行环境,缓解交通拥堵,还路于民,保证交通畅通,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640.webp (1).jpg

  一、整治目标

  根据《西安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和《西安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停车场占用公共空间设置收费卡口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对在公共空间设置的收费卡口全部予以取缔拆除。

  二、整治标准与内容

  停车场占用公共空间设置的收费卡口专项清理行动,按以下不同情形予以整治。

  (一)对于未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在道路红线内设置的停车场(站、点)一律予以取缔,收费卡口一律清理拆除。

  (二)对于不符合规划用地用途设置的停车场(站、点)一律予以取缔,收费卡口一律清理拆除。

  (三)在公园等重要区域建筑的大门处不得设置收费卡口。

  (四)建筑后退道路红线宽度小于5米(含5米)设置的停车场(站、点)一律予以取缔,收费卡口一律清理拆除。

  (五)建筑后退道路红线宽度大于5米小于10米的,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可以设置停车场,但不得设置收费卡口,已经设置的予以拆除。

  (六)建筑后退道路红线宽度大于10米的,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可在产权单位辖区内设置停车场及收费卡口,但不得占用原规划绿地、影响周边环境,不得占用公共空间及小广场等,不得设置防撞墩;收费卡口设置不得超出建筑界面。

  (七)东西南北大街、解放路及其它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划定的禁止设定区域(路段)一律不得设置停车场及收费卡口。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 私设 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