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北客站办临时身份证明得花20元打印照片 合适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5 07:43:4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qd5yb3y.jpg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许栋杨 摄影 邓小卫)补办临时身份证明,必须要提供1张纸质的照片。照片在哪儿拍呢?车站门口,每次拍照20元。

旅客:进站忘带身份证

补办证明时需提供纸质照片

韩女士是渭南人,在西安上班,因为高铁快捷,平时往返西安渭南首选高铁。

1月13日,韩女士在手机上购买了高铁票,办完事后直接去了北客站打算回渭南。到车站时,才想起来忘带身份证了,“服务台让我去窗口补办临时身份证明就行,但在这个窗口,我被告知要补办临时身份证明,必须提供一张纸质版的1寸照片。”

韩女士说,身份证都忘了带,谁会随身携带1寸照片啊?窗口工作人员说,出了售票大厅,就能看见自助拍照设备,现场就能照,“按照指引,我花了20元照了一组9张照片,然后剪下来一张,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进站乘车。”

韩女士说,她此前在其他车站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但办理临时身份证明都不需要自己提供照片,也不需要交钱,只需要说出身份证号码即可,“这个制证点是在变相乱收费吗?”

走访:车站门口可现场拍纸质照片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西安北客站,发现售票大厅有一个专门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的窗口,排队办理的乘客很多。窗口上张贴有提示,内容为: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时,请携带1寸照片一张,提供准确的18位身份证号码和姓名,需本人办理。

窗口的工作人员称,门口花20元就可以拍照,这是铁路上的规定,具体要咨询铁路方面。

出了售票大厅,在车站门口,有两个自助式证件照设备,每套照片20元,9张,扫二维码支付,打印时间只需要15秒钟。很多排队拍照的旅客都觉得,临时身份证明的有效期是一天,几乎就是为了进站乘车,“这20元花得太冤了”。

车站外面,还有一个便民照相亭,记者前往询问,一组1寸照片15元,一分钟取照,“6寸的相纸刚好能打9张1寸照片。”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明 客站 机器采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