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榆林召开紧急视频会议:炮采煤矿立即停产排查

要闻 榆林市纪委监委 2019-01-15 16:28:23
[摘要]1月14日下午,榆林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神木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1·12”事故惨痛教训,认真反思全市安全生产存在问题。

  1月14日下午,榆林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神木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1·12”事故惨痛教训,认真反思全市安全生产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强化措施,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持续用力抓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春临传达中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中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煤矿事故情况,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主持会议,副市长张胜利传达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黄玉治讲话精神。

  戴征社要求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全力以赴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把煤矿安全整治作为今年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打好打赢全面整治煤矿安全生产攻坚战。

  戴征社强调

  对各级领导干部中存在的涉煤入股、利益关联等腐败问题,由市纪委、市检察院组成专门班子进行彻查。要集中整治在煤矿安全生产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好影响煤矿安全生产的具体问题。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守好政治规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廉洁从政四条底线,坚决杜绝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李春临重点就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强调三件事:一是全市所有炮采、残采和45万吨以下煤矿立即停产,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坚决打击整治违法承包、超能力生产、假图纸、超层越界、私挖盗采、不安全方法采煤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暂停全市范围的火烧区综合治理项目,严厉打击借火烧区治理之名行采煤挖煤之实的行为。三是从即日起,由市级领导带队,抽调能源、安监、公安、国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组成4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市263个煤矿逐一进行排查,并邀请第三方进行评估。不管是国有矿还是民营矿、大矿还是小矿,该限产的坚决限产,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退出的坚决退出,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带病组织生产。

  市领导张守华、张明等参加会议。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停产 排查 安全生产工作

上一篇:全国十省份鼓励2.5天休假模式 有单位把半天从年假里扣 下一篇:上诉不加刑?加拿大毒贩罗伯特为什么被判得更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